思政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4月30日      阅读:4804

我系成立后,系部领导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思政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布署,使思政工作有条不序地开展。

 

为了使我系成立后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所有班级召开了“新系新气象”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教育,促进了我系学风建设,师生的精神风貌焕燃一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成为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4月2日晚上7点半,系党总支副书记周乐辉和系办主任李正新在A8对全系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培训的主要 内容为:学生干部的正确定位;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几种能力;怎样才能成为合格的学生干部。整个培训过程持续了近二个小时,培训内容针对性强,知识面宽,信息点多,列举案例实,培训形式灵活,课堂气氛活跃, 使学生干部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工作方法,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为了尽快熟悉情况,掌握班级同学思想状况,全体辅导员每天晚上深入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两个星期时间的摸底调查,全体辅导员摸清了所带班级学生的思想底数,切实掌握了学生的思想状况,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在4月份,为了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思想、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品格,我们在全系所有班级召开了“爱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了学生爱校、护校的责任心、使命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