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十周年T-C系列竞赛颁奖活动及T-C教改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7月18日      阅读:6100

2013年7月17日下午2点,为期2个月的学院“校庆十周年,T-C教育教学改革系列教学竞赛”活动,及学院T-C系列竞赛的颁奖活动和T-C教改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2012-2013学年TC教育教学改革活动落下帷幕。

 

数字艺术系高度重视本次TC教育教学改革活动,针对每项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和竞赛之前的教师演练,借此活动为推动我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营造全员参与的氛围,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TC竞赛包括了三个方面的竞赛活动:

 

一是TC进课堂竞赛。我系分别选派了三位教师参与学院的课堂竞赛,分别是动画团队钟世全老师、数字媒体团队孙源老师、艺术设计团队王亭亭老师,经过学院组织的9位陪审专家的听课,评价,最终,孙源老师获得此次TC课堂竞赛一等奖,钟世全老师获得三等奖,王亭亭老师获得优秀奖;

 

二是TC教案竞赛:王亭亭、王方方、杨雪男等3位老师的教案获得优秀奖;

 

三是TC课件竞赛:付娆、王方方、尹木等3位老师的课件获得了优秀奖;

 

同时根据学院TC教育教学改革阶段成果展示的需要,动画团队王方方老师代表数艺系向学院和全体教师汇报了小学期《网络动漫主题创作》TC项目,该项目是按照数字艺术系全面推动 TOPCARES-CDIO项目教学的一个缩影。

小学期项目是衔接1321教学模式的重要载体,该项目设计很好的通 过有效设计,将项目贯穿课程,用项目培养能力。项目的多样化不仅可以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机, 还可以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

按照企业工作过程的管理和考核过程,符合TC教育教学理念工程环境打造的实际需要,具备及时、 有效、多样的考核方式。项目的“教学设计”注意了“四化”工作,即“一体化、项目化、团队化、活 动化”。

(一)做好课内教学内容与学生课外自主学习内容的一体化设计,给学生压任务,让学生在课外“ 忙起来”;

(二)将课堂教学内容项目化,用项目来贯穿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

(三)将项目教学团队化,让学生结成学习团队,在团队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并且团队也根据 学生实际能力进行了有效的组织;

(四)将教学活动设计活动化,将教、学过程变成一项有趣的、有吸引力的、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

 

通过数字艺术系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2012-2013学年教学任务全面完成,数字艺术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做好2013-2014学年教学准备,为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院长为我系教师孙源颁发TC课堂竞赛一等奖证书

 

 

王方方老师代表数字艺术系做TC特色课程答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