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于开展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阅读:497

为进一步确保我系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一步加强指导规范,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2016年12月15日下午,数艺系于C8第一会议室开展了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许林涛主任组织了数艺系教学检查组,由各团队教学副团队长以及部分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组成。对毕业设计指导相关过程性文档进行了检查。

通过各团队互查、抽查的方式,一共对48位教师的毕业工作进行了检查,抽查了共98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进度和质量检查。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译文完成情况;指导教师任务书、中期检查表完成情况;指导教师指导记录的情况;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

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文档编辑格式(字体、大小、排版等)混乱不规范;任务书及开提报告模板不准确、不统一;中期检查表填写有误、不规范等;信息填写有误(指导教师姓名、专业、班级、界别等)填写错误;译文和参考文献的格式不规范、不统一;指导记录不够合理、不准确等。检查后系部及时将问题记录并反馈给各位毕业设计负责教师。要求教师指导学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要求学生和教师加强沟通、继续完善和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和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检查专门组织了毕业指导教师参与检查,通过教师间互相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相关过程性文档。除了发现问题,教师们还在检查中对一些不确定不统一的部分进行讨论,提出建议,互相借鉴学习。有利于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指导规范,进一步提高数艺系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