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2016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月8日      阅读:1893

为进一步及时梳理并总结我系2016年年度工作情况,明确年度考核标准与要求,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我系于2016年12月28日16:30-19:00于C8306召开2016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综合办主任李正新主持,数字艺术系主任张兵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系教学副主任许林涛、各团队主任和副主任及全系专任教师和素质教师均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主要流程。首先,由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教师分会场进行年终述职答辩,总结本年度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分析本年度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来年的工作计划与解决方案。从现场情况来看,数字媒体团队、动画团队、艺术设计团队、综合办并素质教育团队答辩情况良好,教师均准备充分,思考透彻,并从专业角度对团队专业教学管理及学科建设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与规划。参与到各分会场的系部领导也对教师提出的疑问和面临的困难给予了适当的解答与疏导。

接下来,各教育教学团队团队主任对2016年度团队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专素活动、学科竞赛、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并制定团队2017年工作计划与目标,以及团队针对2018年学院合格评估的工作计划,并表达了我院将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信心。

最后,系部领导从教学与质量工作、素质教育工作、产学合作与实验室建设三个版块进行工作情况汇报。

系主管教学副主任许林涛副教授简要总结了我系教学与质量工作情况,许林涛副主任指出:按照学院教育教学要求与安排,在2016年我系强调常规教学,严格教学纪律,通过加强课堂教学检查、文档规范和教研活动等途径,采取发挥教学督导、教研会议、师资培训的作用,达到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的局面。并充分总结归纳了2015年学科竞赛经验,从竞赛文件、大赛组织与宣传、指导工作量认定进行了规范化管理,效果十分明显。此外,许林涛副主任还对期末及下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与明确,对期末考风建设和文档规范进行了强调。

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老师通过大量支撑数据和图片简要总结了我系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各项数据和指标来看,我系2016年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良好,素质团队针对学生工作的研讨和思考不断增多。赵璧副书记指出:素质教师在2016年努力传播爱校文化,帮助学生确立愿景,完成角色定位;并围绕专业学习,打通课内课外,注重学生思想建设,帮助学生学会规划学习;设计教育,授之以渔,化被动为主动等。

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老师简要梳理了我系2016年产学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李书记指出,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我系与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其卡通T-C创新实验班教学情况基本稳定。通过与实验室管理团队多次的沟通,实验室建设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李书记还指出:教师应注重个人角色的发挥。教师的发展首先依托于团队,而团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共同努力。教师应共同构建发挥自我能力的平台,将目光放得长远一点,只有达到教师自我与平台的共同发展的局面才能够带来双赢的效果。

最后,系主任张兵教授总结了各位系领导的讲话,并对我系2017年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与部署,并年度考核工作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借此机会进行了“教师角色定位”为主题的师资培训。张主任指出:教师应该首先理解教师角色及教师定位,应该思考教师应该怎样面对全球化、信息化和专业化的挑战。通过外部环境分析、学院内部环节分析、SWOT分析,教师应该着重研究课程改革目标与我们身边课程现实的关系?我们怎样已真实的行动实现教师的角色转变?我们中哪些因素值得教师在课程改革中更多的关注和开发?我们需要怎样的学习和发展?如何实现?我们有哪些具体的困难或发展?该与谁合作共同解决困难?等。张主任还提出教师应反思T-C教育教学改革走完一轮的思考与挑战;建设创新型大学带来的机会与挑战;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带来的机会与挑战。随后,张主任明确我系2017年的工作要点为:本科合格评估;突出我系专业建设;搭建教师提升平台。最后,张主任要求全系教师在寒假期间认真思考如何履行教师职责,要去教育教学团队如何耐心团队职责。

本次全系大会顺利召开,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系教师进一步归纳总结了教师2016年工作情况,加深了我系教师对自身不足的认识。也帮助我系教师了解了团队和我系教学工作开展整体情况,明确教师职责与数艺系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便于教师及时作出调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年的挑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