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顺利开展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阅读:3409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建设,推进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展现我系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广大教师勤奋钻研、奉献教学的热情与动力,根据学院2018年度教学工作要点以及数字艺术系实际情况, 2018年5月15日下午,数字艺术系开展了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决赛。

决赛在各团队预赛基础上开展,从2018年4月初,各团队开展了教师间的激烈角逐,六位教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团队参加全系说课大赛决赛。数字艺术系全体教师均出席比赛,决赛评委由学院总督学和系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包括:学院督导办主任杨瑞良老师、系主任张兵教授、系教学副主任许林涛副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壁、吴小融教授、王运栋副教授、李琰副教授。

大赛主持人许林涛副主任强调了本次比赛具体安排与要求,并组织六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抽签。鼓励参赛选手勇于展现自我,根据T-C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应课程能力指标,创意课程设计,分享教学方法,展示教学成果,真正体现自我教学水平和特色。

随后,六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对本学期授课课程进行了说课展示,并充分展现了自我对教育教学本质的独到见解,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思考,按照T-C教育教学理念和东软“六个教”展示了个人教学能力。

张月瀛老师说课照片 肖玮老师说课照片

王衍睿老师说课照片 周超老师说课照片

柳聪老师说课照片 钟世全老师说课照片

随后,学院督导办主任杨瑞良老师发表讲话。杨主任指出数艺系近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川内民办院校中的人气有所提升,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这些成绩都归功于数艺系拥有的这支高素质、高效的教师和管理队伍。希望数艺系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交流与学习活动。教学是学院和系部发展的根本,数艺系要继续加强课程改革和建设,加强对教学的研讨和思考,加强课堂教学方法的思考,加强教学考核标准的建设,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学院督导办主任杨瑞良讲话

教授代表吴小融老师依次点评了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指出教师的展示中值得各位老师借鉴的内容,对于说课比赛的形式及取得的效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数艺系及各教育教学团队对于教学研究与建设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对于课堂教学的思考与交流增多,希望系部和学院能多组织开展类似的交流与学习活动,帮助教师提升与成长,营造更浓的教学研讨氛围,切实提高数艺系课堂教学质量。

吴小融教授讲话

系主任张兵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展示进行了点评。张兵教师指出部分年轻教师对于说课和讲课的概念存在混淆,往往忽略了教材、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考核等方面的思考与运用。通过本次比赛,教师可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上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加强互相交流与学习,加强对教学方法的思考,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多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方法的改良。加大在线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多运用已有的教学资源和组织形式,借鉴新媒体教学平台,在提升自身课堂教学水平的同时凝练教学特色,充分按照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课程建设要求,形成“一师一优课,一课一优师”良好局面。

系主任张兵教授讲话

最后,系综合办副主任张迪和系副主任许林涛现场统计了决赛评委的评分,并组织了本次说课大赛决赛获奖及2017年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我系获奖颁奖仪式。

 

数字艺术系2018年青年教师说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钟世全

二等奖:周超、柳聪

三等奖:王衍睿、张月瀛、肖玮

优秀奖:李林芳、范鑫、谭小军

 

2017年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数字艺术系教师获奖名单

二等奖:谭小军

三等奖:付娆

优秀奖:康颖、李林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