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其卡通定制班开展安全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阅读:599

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每个家庭的幸福。保障他们的安全,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 的共同责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责任重于泰山。

2019年9月29日,我系黄勇老师、王晶老师在其卡通开展了安全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宣讲活动.

我系李成家书记指示,一定要做好其卡通定制班学生安全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宣讲工作。

学校安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加强产学合作一体化育人的效果。今后还要和职业教育、岗位教育、动画素养教育等内容作为主要内容开展。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将素质教育与岗位素养教育、就业教育、个人职业生涯设计、专业精神养成相结合,缓解学生在企业学习中学习的压力,对学生进行情绪管理等。

赵壁副书记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守初心,话传承;担使命,重笃行”切入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黄勇老师和其卡通公司积极沟通,也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

随后,就“安全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黄勇老师和王晶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内容如下。

(1)即将到来的70周年国庆,同学们一定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树立爱国思想,培养、建立家国情怀;

(2)不能在网上发表不正当言论;

(3)大家要积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思想,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奋进;

(4)不回家的同学要与家里多做交流,使父母知悉自己的情况,也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的辛勤劳动,大家才能顺利的在优美校园里工作和学习;

(5)饮食方面要选择有餐饮合格的餐馆或者食堂,不要吃路边不合格产品,防止拉肚子或者身体不适;

(6)国庆期间如果同学突发疾病。比如发生昏厥,休克等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及时求助辅导员,宿管阿姨,同时拨打120;

(7)医保卡最好随身携带,以便不时之需。如果有丢失的同学需要及时拿身份证政务中心补办并激活;

(8)国庆在学校的同学出行要注意安全,尽量结伴而行。晚上不要去人少的地方,最好是在学校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

(9)提高警惕,杜绝网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系动画教育团队党支部和数媒教育团队党支部非常欢迎同学们,希望大家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要求进步。同时,在其卡通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欢迎同学们常常来交流和汇报思想,分享成长过程中的喜悦和烦恼。

随后,王晶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歌唱祖国快闪活动,60余名学生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唤醒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学生辨别是非的观念,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