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教师参加四川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8日      阅读:335

12月3日-6日,由四川省音协主办的“2019四川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21所艺术院校的50余名中青年作曲家、音乐创作人齐聚成都,展示新作,沟通技艺,共商中国音乐学科建设和音乐创作人才培养。

中国音协主席、国家一级作曲王晓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曲戚建波;国家一级编剧、空政文工团创作室主任车行;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会长郑晓辛;四川省音协主席林戈尔党出席会议并致辞。首先代表培训导师对本届新作品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来自川内各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举办“四川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会”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未来西南音乐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指出作曲学科建设是音乐院校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推动音乐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本届会议与新作品交流会能涌现更多更优秀的创作人才,推出更多更优秀的原创精品,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作曲学科建设、促进音乐创作发展凝聚更多新思想、新共识、新方法和新成果,为大力推动中国音乐艺术事业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9四川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汇集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作曲家和大量优秀的新作品,历时3天。与会专家、学者们将在聚集独特的创新精神和艺术高度的交流会上,亲身感受四川作曲界崭新音乐成果的魅力,在交流和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会议期间组织并举办了全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联席会和2场音乐作品交流会。其中我院青年教师杨振老师创作的室内乐作品《扶琴》进行了作品首演与交流。

据悉,四川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是西南音乐界规模最大、集中展示交流作品最多,参与的作曲家、理论家最多的重要学术活动,在此次培训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音乐创作人才,推出了一批具有专业性、艺术性、思想性、引领性的精品力作,为中国音乐创作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