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开展教学文档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阅读:374

为切实提高数艺系教学文档规范与质量,让教师教学文档质量意识常态化,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文档要求,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原则,数艺系于2019年10月22日上午进行了教学文档复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系教学副主任许林涛主持,系主任张兵教授、团队教学副主任、教师代表参加,集中复查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开课课程教学文档(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课件),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文档以及2019届毕业设计文档。重点检查各类文档是否齐全、教学文档模板和格式是否规范、课程内容是否合理、文档信息是否准确、文档内容是否符合逻辑等。

会上,许林涛副主任重点强调课程教学文档是课堂教学的根本和依据,高效可行的教学设计是上好一堂课的前提和保障;毕业设计文档关系毕业设计工作流程的完整性,严密有序的工作流程能确保优质的毕业作品产出。随后,讲解了教师教学文档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本次检查旨在帮助教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证教学材料的规范性,提高教学质量。数字艺术系将围绕 “内涵建设”的目标,从教学运行的各项环节出发,不断优化教学文档工作流程并扎实做好各类文档,为推进课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从现场的检查情况来看,教学材料较完备,教学材料质量进一步提高,整体达到评估要求,但仍存在部分容易忽视的小问题。会后,检查小组将每门课程教学材料改进意见均及时反馈任课教师,并督促教师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工作。系部领导就个别教师问题进行一一谈话,帮助教师找到自身问题,提高教师思想意识,切实做好教学文档工作并有效服务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