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自己的“故事”--听朱钦姈博士对你说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阅读:1299

培养创意思维

能让人从身心上

感受到年轻的活力

让人时刻保持

青春的活力

 

朱钦姈博士

与同学们分享

创意思考发展与实作应用

的知识和经验

进一步引导同学们

开启创意思维

 

今天,特别送上朱钦姈博士独家专访

当朱博士的教诲就在眼前

让我们用心聆听来自

朱钦姈博士的热爱与思考

 

Q:以课程的形式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朱老师:我其实很享受这样一个过程,就是说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分享到同学们,我的感受是有惊艳也有遗憾、可惜。我的教学观点是主要以实物为主,理论知识为次,由于市场不同,在台湾那边教学最后是要求带作品和成品出来,就像企划案作品一样。刚来这边时,我挺惊艳的,因为我看见你们在专业上的技术相对与台湾那边的同级学生真的要好很多,所以我就接受了学院的邀请正式来这边上课。这次来给大家上课,就感受到大家的专业方面还蛮强的,只是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在最后看到敢于向大家展示出成品的同学,这一点有些可惜,同学们更注重理论知识,但是缺乏实际作品输出。

Q:在创作产品的过程中,您觉得哪一个环节是最美好的、最享受的?

@朱老师:我觉得最美好的环节就是产品出来的那一刻,像孕育一个新生命一样,你的产品出来就象征着一个小Baby来到这个世界,很美妙的感觉,最困难的时刻就是一直无法构思出图像,无法做出作品。

 

Q:要创作出一件优秀文创作品,您觉得最重要的思维是什么?

@朱老师:我认为最重要的思维是“先看后问”,因为这个文创作品是由他人委托我们的,我们一定要通过委托人的眼睛去看出他/她所需要的东西,而不是用我们的想法去想委托人需要什么东西。听委托人讲话,听委托人的故事,用委托人的眼睛去看世界,我们才可以创造出来委托人所需要的文创作品。

 

Q:您觉得培养“创意思维”最大的好处是在哪?

@朱老师:培养创意思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人从身心上感受到年轻的活力,让人时刻保持青春的活力,对于任何事物都勇于尝试,勇于尝试才会有更好的思维。

 

Q:送给同学们的话

@朱老师:不管大家在任何时候创作时,大脑中一定要有image,要能够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另外,请每一位同学对待任何事物都要充满故事性,要讲好属于自己的故事。同时,请大家一定要记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钦姈博士简介

学历

逢甲大学 风险与保险管理博士

实务经历2018-

嘉义市传统文化与技术协会顾问

台湾行动商务运筹管理协会顾问

商标权

丈人爸乁女儿及图,朱钦姈,商标著作册号数:01589324,2013/7/16-2023/7/15。

丈人爸及图,李明成,商标著作册号数:01589323,2013/7/16-2023/7/15。

著作权

官将图,林哲亿,苏益民,朱钦姈,登记号:证字第D-08-152-1050001

蚵来樱姿真尬意—阮嘉乁灯会,朱钦姈、李明成、翁淑菁,登记号:证字第D-11-157-1060D01

新型专利

怖置装饰架结束改良—朱钦姈,李明成,经济部智慧财产局M451893,2013/5/1-2022/10/31。

插花盆架结束改良—朱钦姈,经济部智慧财产局M451819,2013/5/1-2022/10/31.

美妆教学工具书结构—朱钦姈,经济部智慧财产局M477014号,2014/4/21-2023/12/5。

礼品盒结构-朱钦姈、李明成,经济部智慧财产局M555841号,2018/2/21-2027/10/16。

证照

甲级证照Associate Reallusion Inc.ACT170420006

甲级证照CWA时尚婚礼顾问师 中华民国应用商业管理协会CWA-S89210141

乙级证照WBM婚礼宴主持人 中华民国应用商业管理协会WBM-S96020105

乙级证照CWP时尚婚礼企划师 中华民国应用商业管理协会(103)应商管研字第201301124-860号

创意是思维的灵动

是对生活的再创造

仅仅瞬间思维的迸发

带来的却是无穷的精彩

感谢朱老师为同学们留

下的每一份温暖回忆

为朱老师的辛勤付出点赞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