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同学成功晋级“都江堰市2019年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阅读:937

2019年9月11日,“都江堰市2019年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开赛,此比赛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为主办单位,都江堰市人民法院、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都江堰市公安局、都江堰市司法局为承担单位,成都东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协办单位。参赛队伍有青语队、善思敢言队、材料力学队、明辨队、禹梦水院队、语辩太一队、训诂学队、战马无双队、什么都对队,共计九支队伍。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让大学生参与到法制建设中去,都江堰市于9月11月举办“都江堰市法治辩论赛”活动。我院为响应此活动,派出外语系—青语队与数艺系—善思敢言队参加此次比赛,其中我系善思敢言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成功晋级决赛。

善思敢言队的同学正埋头准备

我系同学在赛前做了充足准备,与团队老师一起深挖了辩题,使得队伍成员更加清晰的了解辩题的中心观点;前往知网阅读大量文章,学习法律知识;在队内分成两队,提前打了一场模拟赛。在淘汰赛“中国应不应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与半决赛“共享单车的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主要靠企业”中我系选手以犀利的观点,精准的表达,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最终顺利进入决赛。

选手崔晨钊在半决赛中举例反驳对手

我系选手在比赛中频频妙语连珠,举出如“王者荣耀”“乔碧萝”等当下热门词汇,赢得现场热烈欢呼。整场比赛可谓热闹至极、精彩至极。半决赛结束后,都江堰市法院刘兰娟副院长的点评也充分肯定了我系同学们的表现。她指出,希望以后能够看到更多像这样的优秀大学生能够参与到都江堰市的法治建设中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系同学将更加认真的准备比赛,不仅会与系上的指导老师一起探讨决赛辩题,更将前往都江堰市人民法院,向刘兰娟副院长咨询并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祝愿我系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