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开展19-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会诊”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阅读:996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质量工作要求与安排,提高师生满意度为听取师生对于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建议,了解并解决师生在日常教学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贯彻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思想,提升师生对于我系和学院办学满意度,及时掌握教师与学生的教学需求,以便进一步的提升教学质量,数字艺术系从10月22日至29日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学管理团队分别按照系“领导会诊”安排的要求开展学生座谈会。学院质量部姚松副部长,数字艺术系张兵主任、付一君副主任、许林涛副主任、赵璧副书记、及各团队主任与副主任,骨干教师出席活动。

图一 动画团队学生座谈会现场

图二 数字媒体团队学生座谈会现场

图三 艺术设计团队学生座谈会现场

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和意见,与会领导和教师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同学们学习的困惑进行解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态度,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中通过正确的方式及时与教师进行沟通,合理分配时间,提升大家的学习能力和学习的主动性。

各个教学团队根据学生针对教师教学、课程设计等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解答,并将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与整理,在教学方面建议学生要积极主动的与教师进行交流,借助学校提供的平台,主动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沟通,努力提升自我。 团队下来后会及时组织教学研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合理有效的做出调整。

系付一君副主任对学生的发言和建议表示肯定,肯定学生代表提出的相关反馈,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大家希望学院一步步发展,变好,会后教学团队将信息进一步收集,进行归类,形成总结,并对突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给学生;系和团队将会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重视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对知识学习的需求,对课程内容设计、课堂教学管理等不断进行完善,确保教学质量稳健发展,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系许林涛副主任从教学方面对相关反馈做出说明,同时要求学生代表(或班委)在班级里面起到带头作用,主动与老师进行交流,合理规划学习计划,积极加入工作室,开辟个人第二课堂、第三课堂,丰富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

质量部姚松副部长就学生的发言表示学院质量部一致重视学生的建议,相关的建议也在不断的完善学生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这两年学院在不断发展和完善,相关的建议质量部根据系的汇总与总结,有针对性的进行跟踪和推进,每一个问题都需要进行相关的反馈,保障学院整个教学质量的逐步提升。

数字艺术系张兵主任就学生的建议提出如下几点要求。首先强调各位同学需要对自己大学学习有清晰的规划,每个人专业需求和发展方向不一样,大家采取积极态度来看待面临出现的问题,有主人翁意识,与教师、系和学院一起逐步提高。其次课堂教学是双向互动,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是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大家平时多沟通多互动,及时给教师反馈一些建议,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我们的教师是希望与大家沟通的,也需要你们帮助他们不断进步和发展,实现教与学的共同成长。再其次大家作为代表,要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纽带作用,会上老师们的建议和解答一定要传达到班级学生中去,解决大家学习中的疑惑,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最后张主任讲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学学习需要积极主动的学习,拒绝成为时代的淘汰者,时代在变化,教学也在不断变化,大家要学会应用现在的信息手段和平台帮助大家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自己有要求,就要努力的去实现,要有结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