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旅游企业莅临学院数字艺术系就院地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阅读:626

为推动都江堰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助推都江堰市旅游经济文化发展。2019年5月14日,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都江堰市阳光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都江堰市都江堰旅游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代表一行七人莅临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进行院地合作方案考察和交流。数字艺术系系主任张兵、党总支书记李成家、系副主任付一君、数字媒体团队主任乔付军、数字媒体团队副主任马晓东、产教融合助理钟文参与接待和交流,会议由付一君主任主持。

首先,双方就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付一君主任就本次合作的背景进行了简单陈述。并对所有的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会上,企业代表就校企双方前期经过初步交流,有意结成院地战略合作关系,并以都江堰景区相关资源为载体,发挥高校智库资源和学科优势,强化创新人才支撑,深化合作,探索旅游品牌推广,旅游文化活动策划,旅游文创产品研发、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合作内容愿意与学院和系部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张兵主任结合合作内容向来宾们深入介绍了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学院关于校企合作整体思路、以及系部产教融合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特点。高度地肯定了合作方向的吻合度。他讲到,大家提出的合作内容:线上线下旅游营销活动策划、天猫、飞猪等自营店铺及微信运营号内容支撑、旅游文创产品研发、旅游活动营销和实施人员、大数据分析及运用、抖音短视频制作、企业文化宣传制作等服务内容都能很好地与我系紧密结合。少部分业务板块也能和其他兄弟系部有机结合,学院在院地合作上也会倾尽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来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我们需要尽快、细致地整理出合作的方案。

同时,乔付军、马晓东老师针对后期项目具体实施和运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成家书记对接下来大家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强调,我们学校作为教学单位,与企业进行合作,首先要有统一的项目研发、项目制作的标准,这是合作的基础。其次,在具体作业流程中,我们老师的作业能力,作业强度要高度匹配企业的需求,这样才能更高效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在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方案的把握至关重要,所有地作业标准、作业流程、质量反馈都需要将方案明细化,只有这样我们合作的思路才不会偏,质量才能有保障。最后,希望双方在资源配置、资源共享上,一定要达到互惠互利、互利共赢。

会后,张兵主任、李成家书记带领来宾们参观了系部工作室,结合具体校企合作的案例展示了数字艺术系合作思路和成果。与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待具体方案落实后,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合作事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