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锦老师《商业摄影与后期制作》公共选修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阅读:1433

3月21日,江明锦老师《商业摄影与后期制作》课堂正式开课。经过对学生报名作品的筛选,共30位同学参与到此期课堂当中,通过32个课时的交流学习,此次公共选修课程圆满结束。

一起来江老师的课堂看看吧

江明锦老师授课进行时

课堂再现

2019.3.21

第一次的课堂中,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课程的整体安排并向同学们说明此次课程的考核方案。课程开始,江明锦老师首先从未来就业入手带领同学们进入到课程教学,为营造一个轻快愉悦的课堂氛围,江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从事摄影工作的一些趣事。

进入商业摄影基本特性的学习,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业摄影的几个基本特性,以婚礼摄影流程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商业摄影的基本流程,江老师谈到,同学们在未来从事摄影工作时,需要分清“技术与服务”两者的主次关系。摄影是一种服务,作为摄影行业的工作者,需要认识到服务与产品的差异,因此,学会与客户沟通,洞察客户的心理作用,了解客户需求便成为了形成自己工作框架、思考问题解决方案的重要步骤。

江老师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解了从事摄影行业在未来就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商业合作活动中书面合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需要让客户了解摄影师的拍摄设备成本、我们的拍摄风格以及服务内容,最终,形成一份白纸黑字的书面合约,这是商业摄影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一步。随后,江老师从商业摄影品牌建立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商业摄影行业“新生代、延续性”的品牌特征,并向同学们说明建立摄影品牌的重要性。

在摄影的专业方面中,江明锦老师谈到,摄影不是像语文一样死记硬背的,这样会压抑同学们的思维,江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能够思维活跃一些,并支持同学们展示分享自己的作品。

谈到拍摄设备方面,江明锦老师向同学们普及相机的历史并从性能、价格、质量等方面比较不同品牌拍摄设备,让学员们在购买设备时不掉入陷阱,除此之外,江明锦老师也告知同学们在处理不同情况时也应思考该使用何种拍摄模式,拍照时不要只关注单个物体,图片背景和整体布局也同等重要。

课堂中的同学们

课堂再现

2019.3.22-3.27

在3月22日的课程学习中,江老师着重讲解了在拍摄过程中如何运用“减法哲学”进行构图,带领同学们使用闪光灯补光并分组进行跳闪练习,并向同学们示范如何进行人像拍摄的补光,同时,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缓解模特尴尬的技巧。

在3月23日的课程学习中,江老师结合实际拍摄案例,通过一些作品的对比,向同学们讲解主要的构图模式以及构图技巧并带领同学们外出拍摄进行素材的获取,之后,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Photoshop、Lightroom软件以及Nic collection插件对照片进行后期调色处理。

在3月25日、26日的课程学习中,江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人带景创意人像的制作,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对拍摄作品进行后期输出,和同学们分享创意相册排版的技巧。

在3月27日最后一次课程的学习中,江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展示了人带景创意图像的处理的基本步骤,随后,再次带领同学们对闪光灯补光的使用进行分组的跳闪练习。课程最后,江老师再次对此次课程需要提交的项目报告内容、时间进行强调说明。

此次课程的圆满结束再次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老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在提升自我专业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优秀老师的经验分享。最后,再次感谢江明锦老师的辛勤付出,也预祝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学越棒。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