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青之工作室开展“从工业设计到新零售的跨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4日      阅读:1532

 

新时代下“新零售”模式发展迅速,各行各业越来越重视数据的价值。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所有新零售空间,都更注重通过用户丰富体验感来提高企业竞争。

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时代潮流趋势,2019年4月22日晚七点,周超老师在数字艺术系青之工作室开展了“从工业设计到新零售的跨越”分享会,与青之工作室同学们探讨工业设计与新零售千丝万缕的关系。

分享会中,周超老师结合自己与新零售“磨合“的实战经历与我们分享,让我们更系统的了解到新零售与其发展历程,并且针对分析了现阶段零售品牌的“痛点”以及对应的解决方式。新零售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将会以多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作为设计者要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手段获取更多的多维度的线下数据。整合线下数据只是第一步,在采集用户的前端数据的同时,还要丰满后端的综合数据等,做到数据互通。最后要结合数据帮助企业有效的分析运营和相关策略等,从而提升用户无边界的消费体验感。

在工业设计兴起的时代,新零售与工业设计是密不可分的。工业设计专业,培养了我们的多维度思考方式,以及对事物的创新性思维。工业设计专业在进入职场初期能够带来一定的优势,但是软件的知识需要不断学习,要顺应时代的发展,有所提高,有所突破,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析梳理后,就来到了同学们最喜欢的干货分享环节,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近期的新零售提案,如康恩贝体验店、大自然地板移动货柜设计、智能健身房设计等,并且与同学们交流了工作心得,这让同学们对新零售的了解从笼统的概念开始向有血有肉的实例去真实体会。

步入尾声,周超老师表示企业的工作效率是远远大于学生在学校的工作效率,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时间充实自己,将来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工作强度。

分享会结束后,周超老师对同学们的产品手绘进行指导,并且给各个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有目的、有方向的建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