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整改暨2020届毕业设计命题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阅读:861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实习)质量,加强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的规范,数字艺术系根据《成都东软学院毕业实践管理办法》以及《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本科毕业设计(实习)工作实施细则》,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召开了2019届毕业设计整改暨2020届毕业设计的命题评审工作,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及各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评审。

会议首先对2019届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以及评估专家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相关流程和文档进行了完善。随后对2020届毕业设计命题进行讨论,强调毕业设计命题要着重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力求有利于巩固、深化学生所学的知识;是否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否有利于使学生得到较全面的专业基本训练和科研工作能力的培养等进行了全面结合。

对于部分命题建议可以围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进行有效结合;并对部分单纯的文献综述和调研报告等题目进行了修订建议。

毕业设计(论文)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能力,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突出对“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源于实际工程问题、科研项目、产学合作项目应占一定比例,原则上一人一题。

通过本次命题的团队和系级审核机制,对不合适的课题(如:以纯理论分析或推导为主、不适合做本科毕业设计的课题;基本要求差异不大的多个同类课题等)作出了筛除,将进一步规范我系毕业设计流程,加强毕业设计过程指导,全力保障我系2020届毕业设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