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举行“系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9日      阅读:844

为进一步畅通学院和数字艺术系领导与广大师生的联系和沟通渠道,广泛听取师生对学院在发展与改革稳定建设的过程中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数字艺术系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展示我系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让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关注学院和系基本情况与发展方向,加强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促进系领导及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提高服务意识,推进精细化管理,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我系基于TOPCARES-CDIO专素一体化和产教融合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数字艺术系决定每月定期举办“数艺系开放日”活动。

我系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14:30至15:30举办了“数字艺术系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系主任张兵主持,系党总支书记李成家、副书记赵壁,副主任许林涛、副主任付一君,系综合办、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你了解的数字艺术系”。此次活动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开展,学生通过系微信公众号、对分易等公布的渠道进行报名,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同学们除了报名踊跃外,同时更专注自己专业的发展和自己的未来学习方向。

首先张兵主任整体介绍了举办“数艺系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数字艺术系成立已有十年,目前是学校的第一大系,希望借助开展活动的机会增进同学们对于系部教学、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的了解,也帮助同学们更好思考如何进行大学生涯规划。

付一君副主任介绍了系部产教融合与工作室建设情况。数字艺术系为深入推动产教融合下的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引入产教融合的四个原因,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与社会接轨,培养社会适应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与系部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以及在小学期和综合实训期间学生参与企业项目的概况。就工作室而言,付主任详细介绍了系部12个工作室的定位及主要业务,从四个方面解答了加入工作室的意义。付主任说到“产教融合项目及工作室都是同学们提高专业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把握机会。”

许林涛副主任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T-C教育教学理念和办学思想的宣贯,详细从六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学校的T-C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介绍T-C能力指标体系、专业人才能力培养、学科竞赛与T-C能力指标体系、产教融合项目,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培养目标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进行学习规划。许主任强调学科竞赛纳入课程建设中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而学科竞赛是能力展示的平台、与市场接轨的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大赛。许主任最后说到“大学期间学习的规划非常重要,希望同学们了解专业、把握方向,明确目标、规划未来,祝愿同学们都有好的未来。”

赵壁副书记就素质教育工作、国际合作项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常规素质教育工作之外,更希望学生基于自身艺术特长,积极参与具有特色和内涵的专素活动。在国际合作项目方面,赵书记说到系部通过构建国际化学习项目平台、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组织英语学习第二课堂、中国文化国际推广、国际学生培养等途径,来建设国际合作平台,拓展学习事业,而在国际化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国际化的视野。

最后,张兵主任就数字艺术系近几年的建设成果和系下一步的建设内容与学生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多关注系的活动,了解系的发展,主动参与进来,同时在学院和系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多提出建议,保障大家对专业学习的需求。鼓励同学们多学习知识,多关注行业的发展,通过参与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相关的项目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视野,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使大学四年的学习能够更有价值,实现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与系部领导、教师进行了一次交流,关于专业学习、产教融合、素质教育以及国际合作项目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通过此类活动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思考,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涯、职业方向,度过更加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