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团队学生荣获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阅读:12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巴蜀文化,助力教育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省语委决定组织开展四川省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系列活动。

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团队代表我校参与此次比赛,由王晶老师指导,毛健桦同学导演制作,王丙淇同学和蔡博然同学参与的作品《都江堰》在“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经典永流传中荣获三等奖。

数字媒体团队王晶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与毛健桦同学多次讨论,最后对选题、选人、选景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作品节选自余秋雨先生的《都江堰》,文章追古思今、旁征博引,讲述了都江堰凭借它精巧的机构顺着水流,赋予它们生命与力量。这种对自然力的驯服彰显了都江堰制造者——李冰的智慧。把一个水利工程写得有血有肉,着重展现了都江堰作为三遗文化名城的地方特色,更突出了中华古代智慧的无穷力量。

该作品选人从形象、气质、声音等多角度考虑,由王丙淇和蔡博然出镜朗诵《都江堰》,毛健桦负责拍摄制作,拍摄地点为都江堰古城墙和宝瓶口景区。为了将角色代入场景和历史背景,前期对出境人员服装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尽量地还原了历史年代感,让观众从视频中能够真正地感受到当年余秋雨先生对都江堰的赞美之情。

本次比赛不仅仅是数媒团队学子对中华经典的一次致敬,也是文学作品与本专业学科知识的一次成功结合,利用视频这一当下最火爆的传播媒介之一,充分调动观众的各种感官,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感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