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答辩”,一样的“毕业季”,一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8日      阅读:80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疫情及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部署,为确保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数字艺术系于2020年5月15日至5月17日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答辩模式,以团队为单位进行答辩小组分配,其中设计团队6个小组、动画团队6个小组、数媒团队7个小组,共计19个答辩工作组同时进行。此次答辩工作涉及2018届(部分)、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计473位学生。

为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数字艺术系拟定了《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的通知》,确定了线上答辩的形式、答辩流程、要求及安排等事宜,同时强调各答辩组和成员应高度重视此次线上答辩工作,保证答辩质量,确保合法、合规、公正、公开。在正式答辩工作开始之前,系部组织召开了答辩工作培训会等专项会议,通过会议要求各答辩小组提前进行线上答辩测试,指导教师提前对学生进行线上答辩流程及要求的培训;明确线上答辩纪律不松懈、要求不降低,答辩组长、答辩教师明确分工及职责,严格按照答辩规范进行。

5月15日下午13:30,各答辩小组陆续开始答辩工作,正式开始答辩之前,答辩组老师就答辩要求和纪律统一对学生进行说明,再根据答辩顺序依次邀请学生进入答辩群。整体而言答辩秩序井然,同学们首先通过视频进行身份验证,并通过屏幕分享展示PPT视频、APP、网站等不同形式的毕业报告及设计作品,答辩教师按照评审要求,认真评阅分析各毕业报告和毕业设计作品,逐一进行提问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建议。针对答辩教师现场提出的专业问题,同学们均认真地予以解答,并对教师提出的建议与指导表达了感激。

图为系部巡查及答辩现场图

此次线上答辩是疫情期间所采用的一种新的答辩形式,虽然形式特殊,但在系部的统筹安排、团队的充分准备之下,整个线上答辩过程操作规范、秩序井然,实现了与线下答辩相同的效果,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毕业设计是毕业生四年学习成果的展现,凝结了学子们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与指导教师辛勤的付出。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预示着2020届同学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同时他们也将开启人生新起点、迈入人生新阶段。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勇敢筑梦,坚守初心,努力追逐健康、快乐、有价值的人生。数字艺术系将以此次答辩会的经验为基础,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线上答辩方案,持续有序推进在线教学、毕业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深入推动我系混合式教学改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