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0日      阅读:86

为加强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及时把控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减小疫情对毕业设计工作的影响,数字艺术系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系教学副主任许林涛、系质量副主任付一君牵头,各团队教学副主任及团队检查组成员均参加本次检查。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内容,系部制定了《数字艺术系2019-2020 学年第2 学期疫情防控期间2020 毕业设计工作安排》,对于2020届毕业设计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中期检查安排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通过邮件下发系部文件、转发教务通知、召开一体化管理团队例会以及全系教师大会,对2020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内容与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把控毕业设计整体进度与质量的重要性进行强调,让指导教师做好相关的工作。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设计报告、毕业设计指导(论文)指导记录表。重点抽查指导教师指导进度及线上指导记录情况、学生毕业设计报告初稿完成情况、毕业设计作品进度以及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检查组共抽查我系共63名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相关材料。

从本次中期检查结果来看,我系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学生的进度与计划一致,材料基本齐全,文档撰写的规范性有所增强,尽管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返校,教师仍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进行摸底,通过QQ 、邮件等线上方式增加与学生沟通、加强指导,同时对学生的疫情期间实习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学生做好防护工作,保证实习期间安全。但是也有因疫情原因部分学生无法外出调研、缺少学习设备、网络问题等影响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的情况(系部共计20名学生因疫情原因申请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成员及时将修改意见反馈给相关教师,并督促教师对存在的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同时就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系部要求各团队制定相应措施解决因疫情受影响毕业设计的学生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需利用各类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指导沟通;关注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滞后的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问题,严格按照2020届毕业设计日历安排及时完成各阶段任务,把控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本次阶段性检查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系找准我系本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我系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