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本科)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阅读:3120

行业背景:进入21世纪以来,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迅猛发展,生活方式发生剧烈变化,数字经济、智能产品、智慧文旅、智慧养老等关键词频繁出现在国家政策和经济活动中。在此背景下,艺术与科技专业应运而生,旨在培养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的新型人才,面向新技术、新场景、新需求的设计创新和创意表达。

培养目标:艺术与科技专业主要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下信息产品设计和数字内容创作。一方面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理解并创新应用人机交互技术设计面向未来的交互产品或者数字艺术作品;另一方面从“系统思维”的角度设计合理的信息架构、搭建物理和数字体验环境、创新服务流程和商业模式。整合艺术设计和新技术的交叉融合,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基础、国际视野和跨学科整合创新的复合型高端设计人才。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互联网产业、智能产品、文化旅游、会展、游戏、虚拟现实等行业中从事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UI设计、电商设计、IP、沉浸式艺术等数字艺术设计等工作,也可以攻读信息设计、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主干课程:

美术基础、色彩、构成基础、设计史论、数字插画、版式设计、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UI界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设计基础、创意编程、人机交互技术、动效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数据可视化设计、电商设计、智慧文旅设计、数字藏品设计。

咨询电话:028 64888349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