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影视动画,选择未来”,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阅读:1046

目标——动画师·角色设计师·模型师·手绘师

中国西部最大的动画专业教育·产学合作?原创电影制作基地欢迎您的加盟!

 

一、专业简介

“影视动画专业=最新理念+当代顶尖技术+强大实践实训平台+校企双师执教”

 

本专业能为您提供以下系统的知识及技能学习:

1.获得当下最先进的、最流行、并基于国际国内行业顶尖公司一线需求的影视动画创作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获得主流动画制作工具和技术,能从事二维、三维动画领域的角色与场景制作、角色动作设计、插画绘制、动画后期合成等高素质技能。

3.精准定位的就业方向:动画及游戏公司。从事角色、场景的原画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合成等工作,也可在互联网及电视台等相关单位从事栏目包装、广告动画设计等工作。

4.学中做,做中学,确保让每个学生均能获得所需技能的强大实践教育教学环境、条件、平台。

 

二、专业特色

“对口的真实岗位+原创电影制作基地实践环境平台+真实项目的实践+完整作品实现的流程”

我院数字艺术系提供了充足的校企实训机会,学生在校园内就能参加动画公司、影视公司等开设的企业实训班,参与到企业实训课程比传统课程能够更快地提升对口就业地能力,表现良好均能实现一毕业即就业。

 

(一)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原创动漫电影实习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其卡通

1.成都东软学院与北京其卡通历经四年合作,成功打造原创动漫电影实习实训基地。平均每年有70余名学生参与高端院线影片制作。

2.师生联合参司创作的院线级影片:正在制作的项目有《西游记之再世妖王》、《桂宝大电影2》等。已经制作完成的《疯了!桂宝TV 1》、《疯了!桂宝TV 2》在卡酷少儿电视台和优酷网站平台播放,优酷播放量已达8.2亿,评分9.5。2018年8月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的《神秘世界历险记4》获得票房破亿的成绩。学生已参与完成制作的原创动画院线电影已上映6部,动画剧集100多集。本专业先后有300余名学生参与动画影片制作。目前在这个基地基础上,诞生在大学校园里的四川第一家原创动画电影公司。

3.目前研发中心正着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原创动画制作基地,致力为中国动画行业培养高端的动画电影人才。

4.提供基于动画技术基础上的泛动画行业急需的人才培养。拥有并给学生提供自主研发的原创动画课程、创作原创动画电影作品,以及与基于东软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工业设计、艺术与科技等专业,开展媒体运营,动画电影衍生品开发、全面服务于专业建设和文创培育新技术课程系统。

5.目前,动画团队共有学生861名;累计基地培养行业专业动画师300百余名,他们在毕业后走入动画、游戏等行业成为地区乃至全国的中坚和骨干力量。

 

 

 

(二)校外实训基地——中国顶级的力方国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年战略合作平台

力方集团,2001年创立于深圳,2002年总部建立于上海,2017年研发中心落户于成都,是最具实力的科技文创集团。集团旗下力方数字、力方互动、力方视觉、力方展览、力方文旅五大品牌。业务涵盖视觉科技、展馆工程、文博旅游等专业领域,拥有核心创研团队1600余人,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香港、伦敦、纽约、温哥华、迪拜等城市拥有21家分子公司。项目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成为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冬奥会、里约奥运会的数字视觉服务商。2009年与成都东软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合作历程近10年,累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过千人,“T-C”教改创新项目亦成为川内高校校企合作典型成果。学员先后参与《成都“339”大型灯光秀》《夜游锦江》《天府芙蓉园》《阿联酋迪拜之心主题公园》等经典项目。

 

 

三、专业教学

“校企专家联合作业的精英团队”

(一)教学团队

从2012年至今,动画专业先后获得了四川省教育厅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动画专业综合改革,及民办特色专业等荣誉。2019年,再获得了四川省高等教育一流学科建设成果。

(二)师资

王云飞,成都东软学院数艺系客座教授,东软&其卡通(四川原创动画基地)总顾问,(中国知名动画导演、编剧)。1978年7月18日出生于中国辽宁沈阳,曾用艺名歪马秀。2002年与袁梅创办其卡通动画并任董事总经理/总导演至今。2012年至今主要导演作品《神秘世界历险记》、《神秘世界历险记2》、《神秘世界历险记3》、《神秘世界历险记4》、《疯了!桂宝》3D动画大电影,监制作品《萤火奇兵》大电影。主要成就有第1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动画长片金奖、第15届华表奖优秀动画片金奖、2012年美猴奖最佳动画长篇奖。

吴小融,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动画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四川舞台美术家协会副会长。1999年二十件漆画作品赴荷兰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节”,多幅作品参加美国、东南亚等国家的各类展览及商贸活动,‘彩釉镶嵌漆画’2000年荣获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创新奖,2007年参加杜甫草堂博物馆大型漆画‘安得广厦千万间’设计与绘制工作。

王运栋,1963年,副教授,现任成都东软学院数艺系动画专业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高等教育管理,艺术教育,影视动画教学、科研及原创项目。曾担任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影片动画《团圆》制作总监,现兼任成都大学硕士生导师。

许林涛,副教授,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学副主任,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油画学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硕士,四川大学新艺术研究中心油画研究生,基础素描、油画资深教师。多幅作品被美术馆、画廊以及私人收藏,并在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作品主要参展有:“山川蜀韵?文理杯”,“四川省第二届青年油画作品展”,“第五届四川青年美术作品展”,“方向感—成都春季沙龙艺术邀请展”,“老裹裹艺术展”,“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2010春季艺术沙龙展”,“建国六十周年四川美术作品展”,“浓园国际艺术村艺术年展”,“2008春季艺术沙龙展”,“四川省第三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四川省第三届青年美术作品展”,“2006春季艺术沙龙展”等。 张扬楼材,当代雕塑家, 200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获硕士学位。成都东软学院副教授、成都东软学院数字雕塑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雕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研究方向:数字雕塑、公共雕塑、文化艺术空间。

王占江,东软学院数艺系教授。早年就学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赵开坤、贾涤非、俞国梁、傅值贵等。后在多所学院从事美术教授工作,从事本、专科和研究生教学。国画、油画、水彩、水粉、雕塑、书法、动画、装饰设计等都有潜心研究,作品追求创新,独创多种绘画表现形式语言。作品参加全国各类画展并有多次获奖。

刘移民,动画教育管理团队主任,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2005年至今在成都东软学院任教10余年,主要负责动画专业建设工作和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究。担任主要课程为动画运动规律、Flash动画制作、艺术动画短片创作、动画类毕业设计等。精通Photoshop图形图像设计、动漫造型设计、Flash交互动画开发,具有丰富的互联网动漫项目策划与开发经验。

钟世全,动画教育管理团队教学副主任,从事动画专业教育教学10余年。主要承担动画素描、数字色彩、数字插画创作、动画短片创作等动画专业相关课程教学工作以及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数字艺术系ENJOY工作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数字插画创作与特色旅游产品设计、动画创作、动画专业教学等。工作室设计的旅游产品已在景区销售,实现了教学成果商品化。同时也将研究成果反补于教学,促进了教学改革与发展。

黄勇,中共党员,讲师,动画教育管理团队副主任,动画教育管理团队党支部书记,毕业于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学历硕士。多次获得成都东软学院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三)教师工作室

在常规的课程学习之外,学生还有机会在课外加入教师工作室,学习到更加丰富的动漫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参与老师的社会项目,更进一步加强自己的专业性和眼界。

木鱼动漫工作室-谭小军老师负责-主攻艺术插画创作、刻光工作室-王运栋老师负责-主攻二维动画原创、迷阵工作室-柳聪老师负责-主攻三维静帧创作……

 

 

还有更多的工作室如插画艺术工作室、数字雕塑研究工作室、基础绘画工作室、原创动画电影工作室等,等待你来发掘。

 

 

四、部分课堂成果获奖作品

从前,师哥师姐的样子——

 

 

 

五、招生计划

系部 数字艺术系

专业 影视动画(专科)

招生类别 普高:文理兼收;中职:不限类别

招生计划 普高:30人;中职:30人

报名及考试

(一)报名:

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填报学校志愿和确定专业志愿两个阶段。

1.网上填报学校志愿。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2020年3月5日8:00-3月20日18: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ceea.cn),按要求填写考生有关信息,填报高职单招学校志愿(成都东软学院招生代码5177)。

2.确定专业志愿。

报考成都东软学院的考生应于2020年3月23日8:00-3月27日18:00,登录学院网站(zs.nsu.edu.cn)“2020年单独招生报名系统”,填报专业志愿。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普高类考生填报普通类专业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中职类考生填报普通类专业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不限中职专业类别),普高类和中职类考生填报美术类专业可填报1个美术类专业志愿。填报确认完成提交后,缴纳单独招生报名考试费,缴费成功后可下载打印《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报名表》。

(二)考试方式与成绩:

文化300分(考试院出题)+综合测试200分(学院自主出题),文化成绩*50%+综合测试成绩=总成绩,总成绩满分为350分。

详细信息请登录学院网站了解。

六、就业情况

影视动画专业毕业生历年平均就业率达93%以上,毕业生中90%以上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动漫、游戏、影视、广告、互联网等相关工作。我们的学生在岗位上适应能力强、融入项目快速,受到众多用人单位的欢迎。

(一)主要就业岗位

在所有相关岗位中,我们学生在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三维游戏模型制作、三维游戏动作制作、漫画插画设计等工作最多。

(二)就业典型企业

在四川及全国各地就业当中,我们学生在北京其卡通四川制作基地(动画电影制作岗位)、成都力方(建筑CG岗位)、成都黑焰(影视概念设计岗位)、成都零距数码(三维游戏模型岗位)、成都艺点(三维游戏动作岗位)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对口人才输送渠道。

 

七、学历提升平台机会

(一)海外硕士升学项目

成都东软学院为各专业专科生开设“3+1+1”项目班:学生在大一加入项目,于成都东软学院就读期间修读本专业课程,并参加雅思考试培训、硕士留学指导课程、海外文化课程等,在专职导师全程指导下,根据自身能力、愿望选择深造的海外目标院校。学生前3年就读于成都东软学院,达到相应的学术成绩、雅思成绩要求,即可于第4年前往录取的海外院校进行2年深造学习。毕业后可取得相应海外院校硕士学位。

(二)专升本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院可以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选拔优专科毕业学生进入动画本科阶段学习。专升本后学习两年,顺利通过所有考试,符合国家基本的毕业要求即可获得相应本科学历和相应学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