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动画团队以“艺”战疫, 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阅读:67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东软学院数艺系动画团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多方面力量,运用互联网平台,科学防治,以“艺”战疫。

寒假期间,数艺系动画团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班干部和党员的力量,通过动画团队QQ和微信官方工作群,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协调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教育,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学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提醒学生通过官方媒体获取疫情防控动态,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对学生心理状态也及时关注,引导学生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三是全面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及动态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我系湖北籍学生,重点关注其每日健康情况。

动画团队学子主动作为,多方参与,发挥团队战斗堡垒作用。密切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平台,鼓励学生参与学院团委特别举办的“东软战疫”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经筛选刊登作品累计9件。同时,动画学子也积极参与到了疫情志愿者活动当中,在此期间,共有4名学生参与道路当地志愿者活动中,为抗疫战争贡献力量。动画团队的学生们以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者们送上祝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秉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理念,动画团队专业教师与素质老师积极配合,为学生网络课程的顺利展开提供了保障。专业教师团队积极联系学生,掌握学生现有学习环境,制定最优授课方案。并且对多种软件工具的经验进行分享,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院教学任务,认真负责上好每一堂课。

素质老师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新学期开学收心班会,对学生接下来的网络教育做好思想辅导,对学生安全重点嘱咐,提醒学生端正态度,打起精神,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对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尤其在最近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各地检查岗撤除这段时间,要保持警惕,不可松懈,继续做好防护和卫生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动画团队专业老师积极联系学生,做到对学生毕业设计情况掌握清晰明确,确保学生不受疫情影响,顺利毕业。素质老师通过推送招聘信息、线上咨询等,积极开展就业帮扶,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动画团队严格按照防疫工作安排,很好地确保了假期学生的安全和稳定,也为全院网上教学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可以说假期工作是繁忙的,收获是丰厚的。在此向各位老师致敬,也对假期数艺动画学子的贡献予以表扬。希望在新的一学期里希望团队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主动工作的作风,扎实工作,不断进步,将今年的工作推向新的阶段!也希望动画学子从大局出发,积极促成顺利复课,以身作则,及时响应集体的号召,做有为青年,“疫”不容辞!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