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党支部创作《抗“疫”,我们在一起》短片,向一线工作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阅读:712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既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命令”。

疫情期间,数字媒体团队党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入到了社区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并创作《抗“疫”,我们在一起》短片,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责无旁贷,更要积极倡导身边的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抗“疫”,人人有责。

数字艺术系18级动画(影视制作)专业的陈祺同学,于2020年1月30号开始参加了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进行小区人员进行统计,以及为出入人员量体温,确保出入人员安全。

为有效控制病情传染现个地方小区规定刚回来的人员要进行自我隔离14天,并且每户每两天只能有一人出行,之后陈祺便开始协助置办出入证并进行发放。当然,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也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努力一下,保护好自己更是保护他人,不为社会添乱,不集众聚餐。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站在一个世界,都将与你同在。

参加志愿者的初心:随着疫情越来越紧张化,越来越多的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为疫情争取更多的可能,后来看到自己家这边社区也开始抗击疫情,发现有很多的老人,当时就在想身为新一代的我们,在这种紧要关头去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也好,所以就联系了社区的阿姨,顺利的去做了志愿者,没想太多,就想着能帮一点是一点吧,大家都在一点点努力,积少成多,疫情终会结束。

数字艺术系16级动画(影视制作)专业的郭敏同学,在成都市锦江区川师做志愿者,社区共计有6000多户住户,主要负责狮子山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信息采集表,本人主要负责打电话问住户一些基本信息如:房子是自住还是出租了的、春节期间是否出过成都,给住户进行登记。

参加志愿者的初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感到很自豪,想到前线的医护人员在为我们做出努力,感觉自己也在与他们同在。

数字艺术系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王丙淇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个假期中,经历了来势汹汹的疫情,感受了全民共同抗战疫情的热情,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限的光荣。与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入户登记,走访,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宣传防控知识,到商户张贴宣传标语,陪伴父母都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孩子做功课,让我体会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了国家更快的度过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付出辛苦和汗水,贡献一份力量,是一名大学生干部责任所在,在接下来没有返回学校这段时间里,我将继续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把好门、登好记、宣传好,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我们共同抗“疫”,人人守则

我们向一线工作者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