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时而变、顺势而为——走进王方方老师《原动画设计》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阅读:275

王老师在线课程现场

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反馈

        王方方老师在线课程授课心得

“疫情”改变了这门课的授课方式,一开始同学们大多都是不很适应的。但欣慰的是同学们的家国情怀、青年担当和团结奋进精神战胜了这种种不适,且进一步的更懂得了学习的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心系家国、认真听讲、积极探索、踊跃互动、扎实作业,总体教学情况未因疫情而下滑。这是同学们共同守卫课堂的结果。

 教学督导对王方方老师评价

        王方方老师本学期承担了《原动画设计》课程。在本学期网络教学中主动积极思考,课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开课前认真研究钉钉平台的各种功能,对不懂的积极与老师探讨,发现了平台设计的缺陷,如:钉钉的作业功能不能实现批量下载,一个个下载非常麻烦,方方老师积极 思考,用对分易平台解决了下载作业困难的问题。方方老师上课的状态非常好,互动比较积极,学生对老师的教学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有一次上课学生点赞数达到了2万多,学生对老师讲课是非常认可的。

方方老师上课的方式是多变的,会根据教学内容的特点进行形式的变化。例如:需要示范动画运动规律的时候,方方老师会用摄像头展示自己在白板上板书,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画好,学生能跟着老师在动画纸上练习。讲理论的时候又切换为PPT,采用分享屏幕的方式,便于学生笔记。需要开展讨论的时候又采用钉钉会议模式,方便大家发言讨论,不会有延迟现象。根据具体的内容采用适当的平台形式,法无定法,有充分的应变能力和思考能力。

方方老师对作业的点评也非常到位,基本对每位同学都能讲到,对普遍问题会挑出来重点讲解,避免大家再次出现类似的错误。

坚持一体化育人,因时而变、顺势而为,掘源头活水,促教学相长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