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走进康颖老师《构成基础》课程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阅读:331

受疫情影响本次授课为线上教学,康颖老师的授课平台是钉钉直播结合对分易提交作业。在教学的过程中需针对不同家庭环境的学生需要制定不同指导方案;及时调整授课形式,考虑到学生在家有较严重惰性,以互动形式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课程安排上采用分阶段化的教学,每个重点内容结束后会布置课堂练习,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提交后对每份作业进行点评,分析与记录学生的作业状况,指出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对课程中学生反应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有的放矢。受疫情影响本次授课为线上教学,康颖老师的授课平台是钉钉直播结合对分易提交作业。在教学的过程中需针对不同家庭环境的学生需要制定不同指导方案;及时调整授课形式,考虑到学生在家有较严重惰性,以互动形式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课程安排上采用分阶段化的教学,每个重点内容结束后会布置课堂练习,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提交后对每份作业进行点评,分析与记录学生的作业状况,指出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对课程中学生反应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有的放矢。

康颖老师课程教学视频

学生课程作业点评

在教学过程中,学生的课堂纪律较好,思维活跃,多数同学抽象思维能够学以运用,能够按时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部分同学对所学知识能够触类旁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课堂上参与讨论、互动。在老师的指导下,能够主动的去涉猎知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教学督导评语

康颖老师在课堂上能体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该教师有较全面的知识素养,专业基本功扎实,知识结构均衡,讲授热情表达清晰,条理清楚。能持续保持授课知识性和艺术性相互融合的连贯统一。为提高学习成效,教学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讲述具有说服力,课中经典案例充实。注重学习形式及教学互动的作用。她的课程不仅能使学生学到专业内容知识,对学生的价值取向也有正向的带动作用。

康颖老师对在线教学的感悟

线上授课也有很多优点,授课结束后学生也可回看视频夯实课程内容,作为老师我也能通过回看视频找出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为下次授课积累经验。围绕课程标准,结合我院课程建设实际情况,开展多层面的课题研究活动,优化学生学习策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潜力,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