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6日      阅读:580

基于T-C教育教学模式,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构建了五位一体立体化工程实践环境,满足学生的实验实训需求,建成专业实验室、工作室、校内实训基地,采用课程实验、科研、项目开发实践、小学期实践、综合实训、个性化实践等方式开展教学。依托学院“4A”柔性学习实训环境和大学生创业中心共同搭建学生实践教学资源平台。学院“原创动画电影制作中心”开展原创动画电影的实践探索,成为最有特色实验实训教学基地,在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部分工作室介绍

ENIOY工作室:

一.工作室简介

ENJOY: 字面上翻译vt.享有,享受,欣赏,喜欢,使过得快活;vi.使过得快活。绘画艺术应该给作者和观众都带来快乐享受的。我们首先应该为学生创造一个愉快的绘画创造环境,才能创作出让人喜欢让人享受的作品。我们的愿望就是让学生和老师一起在工作室享受快乐的创作过程,创作出让人愉悦的作品。

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要以插画创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更深入的研讨插画教学和插画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插画创作能力和教师插画教学水平。在适当的时候将相对成熟的插画作品商品化。例如:工作室创作的东软学院为主题创作的插画,我们已印制成了明信片进行发售。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欢迎,印刷了3版且销售一空。也有以青城山为主题创作的插画,部分作品版权被四川邮政购买,并将作品印制成的明信片在青城山景区销售,目前也已经卖断货了。我们还创作了东软手绘地图、都江堰文博手绘地图等插画衍生品,受到大众的欢迎。等等

工作室每年会组织同学们参加全国的各打比赛,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如:腾讯游戏高校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四川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一等奖等等。

工作室至今培养了大批人才,分布在全国各大动画相关行业公司,部分优秀学生已进入腾讯、网易等国内知名大公司工作,充分展示了我们学院学生的能力水平。

二.工作室指导教师:

钟世全、宗思嘉、余蕊果、付丽、江柳奕、戴熙为

业务范围:各类创意旅游文化产品开发、定制明信片、私人定制笔记本、插画设计。

基础绘画工作室:

绘画工作室由2017年8月成立,最初是动画团队基础绘画教师自发的写生组织,后在各级领导支持下成立绘画工作室。发起初衷在于教师课余时间保持专业状态、营造专业氛围、交流专业内容,提高专业水平。工作室成员以基础教师为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招收少量学生成员加入(大一以上、基本功优秀)。

工作室日常专业活动包含定期组织:风景写生、人物写生、静物写生。(油画、素描,水彩)。工作室不开设固定课程、针对阶段性活动会针对作品集体讨论交流。

教师分工:日常组织写生:邵宁。

对外交流与活动:周萌。

日常记录及宣传:王晶鑫。

学生事务组织:刘泰辰。

业务范围:风景写生、人物写生、景物写生。

刻光工作室:

主要工作内容:教学,原创作品制作,项目制作

·建成目的:加强动画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拔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东软动画团队和动画教育的水准;制作优良的动画原创作品,打造东软动画品牌;进行项目制作,做到“产教融合”,使学生毕业后能尽快融入行业、社会。

·项目制作面向机构或者单位:本院动画专业学生和教师,校内外有需求合作的组织或机构,政府机构,企业等。

研究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对内:

①继续进行美术基础拔高课程和动画专业拔高课程的教学。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②动画原创作品和毕业设计作品的制作,制作精良的动画作品。

③相应的硬件和软件设备的学习,如TBS、PS、AE、PR。走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道路。

·对外:

①培养、指导学生制作出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并投放公众平台以此提高东软学院动画的知名度。

②承接动画相关项目,如动画、绘本、漫画、插画、游戏原画、场景设计,角色设计等,让师生参与到项目中,做到“产学融合”,使学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行业融入市场。

业务范围:基础美术提升、专业技能提升、二维动画短片创作。

零壹工作室:

零壹设计工坊(工业设计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在学院TOPCARES教学改革模式指导下,响应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学融合,一直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教学道路。工作室大部分教师均有多年企业工作经历,以智能设备、交互设计、用户体验、品牌策划和包装设计为主要方向。工作室成立以来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科研项目、产学合作、学科竞赛和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探索,成立以来承担产学合作项目,获得数十个国家专利,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特等、一等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EI、中文核心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业务范围:智能设备设计、交互设计,文化创意,品牌策划,包装设计。

迷阵工作室:

迷阵工作室主要面对动画系学生,结合学院T-C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阶梯团队的模式培养工作室成员,主要培养三维动画、三维模型、游戏美术及新媒体艺术设计的相关专业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创新训练提供课外实践平台。在此过程中参加各类大赛,并获得一定的奖项,以此提升团队的自身专业实力与行业影响力。

业务范围:三维动画制作、三维模型制作、游戏美术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

木鱼工作室动漫:

动漫工作室定位于教学改革试验平台、教学科研(作品创作)平台、学研产孵化平台,对于工作室学生成员,进行未来型动漫人才培养,建立一专多能的知识与能力结构,在研究中心导师的引导下,进行动漫美术的专项学习,在具备基础能力的前提下,进行项目式案例实践,实现学习到研究,研究到实践的良性循环。

业务范围:插画设计、二维短片制作、绘本设计与制作、动漫美术设计。

青之工作室:

艺术与科技工作室又名青之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在我校TOPCARES教学理念指导下,依托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学研融合的主题思路,在学科竞赛、校企合作、科研及教学研究等方面为学院、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提供良好平台。工作室先后斩获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亚洲三大设计赛事之一的韩国K-Design奖、全球最大华人设计赛事台湾光宝奖等国际知名赛事奖项;完成轨道交通、医疗产品、智能产品、国内知名电商IP衍生品等设计项目,未来将结合学院优势学科,借助校企合作资源,创造更多优秀的成果及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全面服务于地方建设、集团需求以及一流专业学科建设。

业务范围:工业设计、轨道交通产品设计、医疗产品设计、品牌及IP衍生品设计。

全视觉工作室:

艺术创作中心,也叫全视觉工作室。2016年成立以来。在成都东软学院TOPCARES教学理念指导下,围绕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学研融合的规划要求,全视觉工作室以学科竞赛、科研、教学研究、校企合作等中心内容展开工作,主要涉及平面、UI、摄影、视频创作、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管理等工作范围,在实际项目和学科竞赛方面都有较好的成果。

业务范围:平面设计、UI设计、商业摄影、微视频创作、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移动交互设计、新媒体运营与管理。

影视后期工作室:

影视后期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初,是一个由在影视前期策划、影视后期特效制作、平面设计、数字音乐等领域都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及数名学生助理组成的一个有梦想、有创意、有活力、有水平的新兴团队。中心以服务教学为根基,服务教学;以产学项目为依托,保持良性可持续发展;以教师团队提升发展为支撑,发展成为特色工作室;以知识创新为旗帜,努力发展成为西南地区高校影视后期制作工作室典范。

业务范围:影视广告、影视宣传片、微电影、纪录片等创作。

动画创作研究中心

工作室负责人:柳聪

工作室结合学院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旨在提高我校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教师和学生的科研业务水平,培养三维动画,游戏设计及新媒体艺术设计的师生业务骨干。通过不断地建设,打造出了一个专业的三维设计团队,具备承接对外设计以及制作动画的能力。

工作室作为为学生在课后的第二课堂,学生在此不仅可以巩固当堂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老师不定期在工作室开展的专业课程,可以拓宽专业知识视野。 在辅导学生的过程当中,我们观察学生自身特点,有针对性的个性指导,并为其制定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大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此外,该工作室作为实训课程的实训基地,在学生即毕业前能提供平台实现更集中的专业训练。

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定期开设三维软件课程(含Maya、3DMAX、ZBrush等),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产学融合:通过承接企业(含政府、事业单位、动画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三维设计类项目,让工作室成员将专业技能向实践训练进行有效的转化

承接项目:游戏模型、三维动画、虚拟现实、空间设计、概念设计、三维广告、三维建筑效果图、景观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建筑漫游等各类与三维相关的设计工作。

交互设计工作室:

工作室主要专业范围为APP产品交互设计、UI设计、电商设计、三维立体设计、动效设计、产品后期包装等,重点打造产品视觉表现。将各个课程及专业的优势融入到工作室的发展中来,形成一条全面的工作战线。同时,工作室将切实的践行OBE-TOPCARES教育教学理念,紧密围绕艺术与科技系的专业发展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旨在通过工作室输出更多的教学及实践成果,培养更多适用于企业的优秀人才。

述源工作室:

成立于2016年,在成都东软学院基于OBE的Topcares教学理念引领下,依托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学研融合的主题思路,由工业设计系教师和学生组成。在教学研究、课程建设、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国际合作等方面为学院提供有力支持、为系部提供高效服务与教研支撑、为教师提供发展平台、为学生提供成长空间。

数字艺术与设计院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企业合作,通过实际项目加强对学生的人才培养,从设计构思到产品打样量产,形成数十套IP形象以及相关衍生产品的设计,并已进行售卖,最终形成以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式的闭环。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经陆续与国内头部企业进行合作,如京东、B站、小米、TCL等,未来述源依旧秉承我校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优质项目培育优秀成果,培养符合行业需要的应用型优秀人才。

影音工作室:

工作室简介:

影音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9月,是一个由5名在动画、影视前期策划、影视后期特效制作、数字音乐等领域都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及数名学生助理组成的一个有梦想、有创意、有活力、有水平的新兴团队。本工作室以服务教学为根基,服务教学;以产学项目为依托,保持良性可持续发展;以教师团队提升发展为支撑,发展成为特色工作室;以知识创新为旗帜,努力发展成为西南地区高校影视动画、数字音乐相关领域的工作室典范。

工作室服务面向:

教育教学方面,工作室不定期进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技能讲座及培训,在延伸课堂教学的同时可以对有专业兴趣爱好的学生进行精准培养。

产教融合方面,充分发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色,将教学成果转化为实际可操作的影视制作项目,承接商业项目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原创项目的策划与制作。服务面向有影视作品及宣传需求的政府机构、企业及个人,可独立完成数字音乐作曲与录制编辑、动画、影视广告、影视宣传片、微电影、各类纪录片的创作。

元宇宙中心:

成都东软学院元宇宙中心成立于2022年6月,由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群充满激情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导师团队组成。是我校重点校级项目设计和研发中心之一,我们致力于为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内容解决方案和服务。东软教育集团投入专项建设经费300余万用于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软件和硬件开发设备。专注于创造令人印象深刻、易于使用和有价值的数字产品。我们提供全面的设计和开发服务,包括VR/AR/MR虚拟仿真应用开发、数字内容创作、3D扫描打印、视觉品牌设计和数字营销策略。

本工作室:

本工作室是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下,依托艺术与科技专业,以信息化环境和网络为载体开展智慧旅游文化创意产业 教研,以一体化教学促进“双师型”教师培养,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室发挥先行研究、交流探讨、经验传播等作用, 努力建成跨背景、跨学科、跨专业,引领青年设计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

“智慧文旅工作室”秉承以“产学研用”为一体,遵循“做中学”的培养理念,依托于成都澜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平台进行设计产出,目前致力于与各景区景点、企事业单位合作。培养以市场为导向,以生产为目的、以“体验”为导向的“创意-设计-生产-营销”的“全链式”设计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