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阅读:503

工业设计系介绍

行业背景

工业设计是当前国家大力发展创意文化产业中的重要领域与核心内容。我国正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发展,产品设计理念逐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设计与开发已成企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求具有先进设计理念和艺术创新设计能力的工业设计专业的高级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掌握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工业设计的原理、程序、方法以及设计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适当处理工业设计与环境、用户、市场、功能、造型、色彩、结构、材料、工艺的相互关系,能够从事产品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工业设计系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教学和产业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由正高级职称学术带头人和100%的硕士教师组成的团队,构建了产教融合的“双师双能行“师资培养体系,既有企业实际工作经验又有高校丰富的教学经验。

工业设计系教师集体照

专业特色

工业设计专业自开办以来,构建出东软特色的TOPCARES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完善的五位一体的实践教学环境与充足的实验设备;依托东软集团在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优势,工业设计发起与各专业之间的跨界融合,将方向定位为医疗、康养、健康等方向的产品设计;同时,借力成都西南经济文化中心的地位,在文创、IP衍生品设计领域崭露头角。通过联合行业优秀工业设计公司把教学与社会生产实训进行结合来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教学与实践全面实施校内师资与企业指导师融合、注重教学质量管理及反馈,学生在校企合作实训平台、艺术研究中心、工作室等环境得到专业能力、行业能力充分的提升;具有成熟的产教融合机制,直接面向企业输送了大批实用性人才,同时也在相关领域如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展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泛设计应用领域进行实用性人才的特色化培养,学生就业趋势良好。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在轻工业产品制造、家居家具产品生产、城市与空间环境、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中从事轻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空间环境与引导系统设计、用户体验、视觉传达设计等方向的设计开发、研究管理等工作。同时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

主干课程

美术基础、构成基础、设计手绘表现、设计制图、计算机二维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三维辅助设计、工业设计史、模型制作、产品概念设计、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工程学、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系统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UI设计、标志设计、产品摄影、设计管理、产品开发与综合实训等。

系部成果

工业设计系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在科研成果、学科竞赛、产教融 合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近年来,工业设计系师积极主持并参与省级科研项目,形成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同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亚洲顶级设计奖韩国K-DESIGN奖;获得四川省工业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四川省大学生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大赛、国际智能家具设计大赛、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等数个等级奖,共获计奖项数百余件,形成了丰富的竞赛成果,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另外,校企合作的模式,也让学生掌握到了更多更全面的知识体系,毕业后学生直接输送到公司企业,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咨询电话:028 64888348 (陈老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