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      阅读:623

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集体照

数字媒体艺术系是适应影视、新媒体产业发展,充分围绕国家文化产业人才培养需要创办的特色系。系部坚持TOPCARE-OBE教育理念下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在教学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全面实施教育质量管理和教学改革。坚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艺术基础扎实、掌握最新数字技术、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艺术专门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系坚持艺术与技术相结合、设计与制作相结合、教学与产业相结合的教学思路,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以激励学生的艺术追求、激活学生的创造潜能、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为首要职责;既重视美术基本功的培养,又加强计算机软件应用技能的训练,突出数字艺术特色。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和产业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拥有正高级职称学术带头人和90%以上硕士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并构建了产教融合的“双师双能型”师资培养体系。在教学过程中,形成了融实验室、工作坊、制作中心、实训基地、校外实践基地等一体化的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环境,建立完善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参加高级别专业竞赛,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3D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第三届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等赛事中屡获佳绩。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以数字媒体设计工具为手段,进行数字内容产品的创意、设计和制作能力。面向网络传媒语境下的新媒体行业和视频制作行业,能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承担数字视频制作、数字特效等专业技能任务,从事数字视频制作和数字产品运营的专业型人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在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新媒体公司、广告公司、动画设计公司、电视剧制作公司等影视传媒行业、影视广告业、互联网行业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