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系小学期作品展示——《主题界面设计》1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8日      阅读:253

课程名称:《主题界面设计》

授课教师:倪佳    上课班级:艺术科技20203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制作主题图标设计和主题界面设计,对手机操作系统中人机交互的窗口进行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此方面的设计一直以来都被视作是手机的“脸面”和“内在颜值”,手机移动设备的高速发展使整个行业对于主题页面的设计需求也呈水涨船高的态势,无论是精细化的手机主题页面设计亦或是概念更为宏观的UI设计,都需要从业者具备极强的专业素养、商业设计思维、产品应用化设计以及原创设计能力,课程结合以往课程所学,通过项目实训,提高学生制作界面按钮、界面图标、手机界面的专业技能,灵活与其他软件结合进行设计,拓展设计思维,为后续课程做准备。

(图0)

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皮影戏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皮影戏文化源远流长,且其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极具地方代表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以皮影戏为主题做主题图标,既具有传统文化的特征,同时标新立异,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文化中,打破了传统文化单一印象,同时创造出的图标也独树一帜,极具民族特色,表现出皮影戏的传统特色,使人们对皮影感兴趣,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李玉杰

(图1)

(图2)

作品:吸吸怪兽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线形或面形涂鸦风格的插画,特点是张扬随意、年轻大胆,凌乱却有章,简单又粗暴。因为个人比较喜欢,并且这类风格视觉冲击力比较强。最终确定了以怪兽为主题的涂鸦插画主题界面设计。我设计的怪兽给他命名为吸吸怪兽,因为他的脑袋上长了三个吸盘

作者:林冰冰

(图3)

(图4)

作品:唐卡元素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当代年轻人越来越喜欢传统文化,也一直在用各种方式弘扬传统文化。但在现代社会里,生活节奏太快,我们通过网络接收的多元化太多,信息量太大,又处在一个高科技时代,因此我认为将传统文化和网络结合起来,是一种弘扬传统文化很好的方式。这次,我要分享的是藏族传统文化——唐卡

作者:姐姐玛

(图5)

(图6)

作品:重庆城市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选择以重庆为主题的界面设计是想让旅客有更加的沉浸式体验感,让到重庆旅游的旅客们换上以重庆为主题的界面让旅客们在体验过程中更家的有意义。同时也可以服务于本地人,让他们更热爱自己的家乡文化。通过这款主题界面让人们更加拉近了与这座城市之间的距离。

作者:刘菲

(图7)

(图8)

作品:蓝与黄笑口常开——新拟态手机主题设计

作品介绍:新拟态风格与扁平化风格完全相反,可以理解成“加高光、加渐变、加阴影”,其原理是为界面的UI元素赋予真实感。是一种具有流线感的设计风格,介于扁平与投影之间。

作者:魏小青

(图9)

(图10)

作品:敦煌壁画主题界面

作品介绍:将莫高窟壁画里的壁画经过作者的二次加工形成了现在主题呈现的锁屏和背景。背景采用相同的色调和二次加工,运用不同的元素将壁画画成插画。图标则采用不同的具有代表性的古风元素,代表不同的功能。

作者:吕璐

(图11)

(图12)

作品:夏日快乐鸭

作品介绍:清新可爱的主题有很多,最终我在动物里面选择了一只可爱的小鸭子,因为在学校池塘里我曾看见过一只小鸭子在水里嬉戏玩耍,一会将头埋进水里,一会又游到很远的地方,那个场景,瞬间将我从炎炎夏日奔往教室上课的脚步拉了回来,让我在夏日里感受到了一抹清凉和安逸。

作者:岳文艺

图13

动图14

作品:蒙德里安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蒙德里安的风格里,除了三原色之外,再无其他色彩;除了垂直线和水平线之外,再无其他线条;除了直角与方块,再无其他形状。巧妙的分割与组合,使平面抽象成为一个有节奏、有动感的画面,从而实现了他的几何抽象原则表现大自然的平衡和秩序。这也为我的抽象主题界面提供了思路和灵感。

作者:彭毅

(图15)

图16

作品:赛博朋克主题界面设计

作品介绍:我想做的就是发散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东西,于是我从手机界面提炼出元素后,将自己带入主题,加入我处在赛博朋克的世界中,这些东西应该是什么样的,机械化,科技化,以及赛博朋克的霓虹感,将这些元素与图标插画加以结合,画出我心目中的作品

作者:张富杰

图17

图18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