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28项!再创新高!我校师生在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编辑:王子良   阅读:298

大赛介绍:

2022年8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省级A类竞赛)”终评评审工作在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

获奖情况:

本次大赛参赛院校共计40所,报名人数2083人次,共计收到参赛作品2471件,通过2022年6月19日的省级初赛评选以及2022年08月30日的省级决赛评选,最终由评审专家共同评选出等级奖作品,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共斩获奖项28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9项。值得强调的是,本次荣获一等奖的5项作品,全部被评审专家共同推选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赛区),在此预祝我院师生再接再厉,在全国总决赛中更进一步。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作品:

作者:唐维权

指导教师:黄立中

作品介绍:将感应器应用到电梯按钮上,通过感应器触发电梯按钮,避免用户与电梯按钮的直接接触。在电梯按钮后方加装LED灯,当电梯按钮被感应器激活时,信号传入单片机,改变相应按钮的数据变量。单片机根据变量首先将LED灯的初始颜色白色改变为红色,在根据电梯楼层上下运行判定程序,比较变量后运行舵机控制模拟电梯间的运行,电梯间到达指定楼层后,改变数据变量,同时将LED灯颜色恢复为无操作的白色。

作者:杨鑫倩

指导教师:周超

作品介绍:这是一款专门为盲人设计的家用智能壶铃,与传统壶铃相比,不再手动更换壶铃片,且增加了心率监测功能,并能随时进行语音播报。运用电磁铁原理,增加了一个可调节按钮,自动调节壶铃片的重量,大大提高了盲人运动时换取壶铃片的便捷性。底座运用充电蓝牙耳机盒结构,加入磁吸可充电,并且具有收纳稳固壶铃的功能。

作者:敬兴雨

指导教师:范鑫

作品介绍:近年来,由于宠物托运而引发的一些意外情况屡见不鲜,为了能够给宠物托运一个安全的环境,解决宠物在运输途中的安全及用户的情感需求,本次设计从智能安全以及情感化角度出发,在托运过程中,宠物主人可以随时与宠物进行交流沟通并达到远程观测监控,从而给宠物以及主任带来一种更加舒适、可靠的体验。

作者:杜祖航

指导教师:王亭亭、张钰

作品介绍:为更好的方便老人行走,解决老年人在使用上所存在的缺陷,该助步车设计整体可以折叠,篮筐和座椅设计也是可以折叠来使用然后把手设计可以满足老年人多种使用方式,驼背状态使用和直立状态使用,然后功能上还使用到了红外线障碍物探测, 夜间灯光照明,GPS定位和紧急按钮的使用,以方便老人使用中能够满足基本需求以外还可以满足自身特别的需求。

作者:董倩

指导教师:陈志刚

作品介绍:这是一款应急核酸检测医疗车,目标在于应对新冠疫情此类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为检疫作业提供机器人化装备,使得医护人员能够在隔离条件下开展远程以及自主化的采样作业。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更高效更安全的核酸检测流程。应急核酸检测医疗车外观设计,以安全舒适为主。根据检测者的使用习惯,将医疗车车设计成无人检测模块,总体造型为几何形,占地空间小,便于移动。采用现代设计风格,适用于绝大多数场景。

近年来,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性相关的大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把握最佳途径和机会,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再次祝贺师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祝愿师生们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