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9日   编辑:王子良   阅读:360

大赛简介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英文名称: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17届。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设置有视觉传达、产品造型、漫画插画、空间设计、文化遗产保护、动画影片、微电影、数字特效、数媒交互、8k影像、游戏与三R、以及应用创新12个组别。

获奖情况

2022年8月16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作品评审工作圆满结束。2022年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自2021年11月30日发布参赛简章,2022年3月至6月提交作品,再到7、8月份由分赛区及总赛区评选出国赛最终获奖名单,历时9个月。

本次大赛共有1472所大学参赛,共计收到学生单元参赛作品133271件,教师单元作品2672件。在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共斩获奖项7项,其中学生组-视觉传达组一等奖1项,学生组-数字特效组二等奖1项,教师组-视觉传达组二等奖1项,学生组-应用创新组三等奖2项,突出贡献奖1项,成都东软学院被大赛授予“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1.《方纹可持续》

作者:李宇祥

指导老师:张默

作品介绍:围绕近年来的可持续问题,选择联合国可持续的部分命题,直观理性的画面,一眼命中的直接。

2.《归息亦流云》

指导老师:王晶鑫、柳聪

作者:周光立

作品介绍:《归息亦流云》是一套以寺庙为主题的三维作品,它由不同的寺内元素组成,包含寺内的正殿、藏经阁、撞钟、山门等。通过画面透视的设计和颜色的把控,加上渲染后期等流程完成的一套三维艺术作品。

归息亦流云之所以叫归息亦流云,是因为归息的寓意是休息,回归故里之处,流云的寓意是四处漂流,随风东西。我想通过《归息亦流云》表达的是在这个快餐的时代里,存在太多充满迷茫与困惑的人,过着四处漂泊无所定居的生活。而寺庙是一个充满人们美好念想、心愿寄宿的地方,所以我将归息流云的寓意搭载到了寺庙这个主题上,寄托着我的这份念想,最终呈现出三维作品归息亦流云。

3.《智能梳》

指导老师:易艳丽

作者:李叙冬 赵琴 欧阳婉玉 文欢

作品介绍:近年来许多人都因熬夜、压力大等原因而造成了或大或小想头皮问题,而当使用了市面上的各种洗发产品后效果却微乎甚微,所以有没有一款产品能既有效又方便的解决头皮问题呢?这就诞生了一款集按摩、护理、监测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梳,它能够与手机APP相连接,通过手机操控。相别与以往的梳子梳身大不易携带,我们的智能梳可以伸缩折叠,且齿梳采用猪鬃气垫具有柔和亮发功效。通过头皮按摩改善血液循环而改善头皮出油、脱发等问题,设置三种模式,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实时监测头皮环境,呵护您的头皮健康。

4.《智能瑜伽球》

指导老师:易艳丽

作者:李海燕 代维 张慧玲 黄国斌 罗文浩

作品介绍:本产品主要是基于长久坐于电脑面前还有老师等职业人群设计的,因为他们很忙,没有时间管理身体,我们的产品正是因为如此,让用户回家就可以使用,可以连接手机app,并拥有语音提示,用户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动作不规范。

5.“赢在成都”双创工作品牌设计

作者:付娆

作品介绍:本套作品是成都创新创业工作品牌设计,logo图形以纸飞机为基础,寓意是放飞创意,寄予青年人承载梦想,飞往高空的希翼。也有对美好未来的盼望。调整翼的形状与体块之间的关系形成重叠效果,同时组成了“创新.创业”的首字母:C的形状。延展图形取纸飞机及成都的地标建筑为基础形态象征希望、智慧,创新的灵感,梦想的起飞。加上成都的几处地标建筑,结合青城山,草地,竹子等元素,契合“赢在成都”的主题语。此外设计了系列活动周边产品,符合年轻人喜好。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精神,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高水平赛事,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在本次大赛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期待在未来的赛事中,能够实现更大的突破,斩获更多佳绩!

特别鸣谢

感谢高职学院的李盼盼老师的参与与协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