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展工业设计专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阅读:188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展工业设计专业(第一期)

 

原创 数艺学院 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05-14 18:30 发表于四川

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线上展

工业设计专业(第一期)

01小区公共空间消毒机器人设计

作者:田书帆

指导老师:范鑫

作品介绍:

本设计主要以小区为覆盖范围的消毒机器人设计。该产品利用智能技术与消毒功能相结合的设计方向,采用自主移动功能、喷雾消毒技术、安全防护提醒技术,对小区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小区业主和工作人员还可以进行手部消毒清洁,满足用户个人消毒需求。屏幕显示机器人工作状态的表情以及交互界面信息,满足与工作人员的互动功能需求,同时机器人设有安全防撞功能,确保消毒机器人工作时候的安全。多种功能的结合以此来提升小区公共空间消毒工作的全面性。

02一体式PPR控温热熔机设计

作者:牟宇

指导老师:周超

作品介绍:

这是一款基于传统热熔机功能和问题而做的改良设计。该产品在传统热熔机的基础上增加了隔热外壳、热熔时间提示、红外线反射装置和环境温度传感器。与传统热熔机相比,该产品提高了用户使用时的安全性,提升了产品的机械安全性能。同时,也提高了熔接水管的合格率,降低了水管的检修率,减轻了用户的工作负担。

03模块化盲盒设计

作者:蹇芷涵

指导老师:高森、

作品介绍:

基于对现流行的娱乐玩具进行观察和分析,发现大家对盲盒的认可度颇高。因此该设计是以怪兽为原型的一套模块化盲盒,每一盲盒中的小模块可以分开,例如手、脚、角、身体等,被分开的模块又可以与其他盲盒相组合,形成一个“新”的盲盒,在颜色上采用试配度高的马卡龙色,让不同色彩组合在一起也能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给人们带来新的交互体验打造美好生活。

04智能洁牙产品设计

作者:李思静

指导老师:王亭亭

作品介绍:

本次设计的智能洁牙产品设计是先进行齿面清洁再进行齿缝的深度清洁,最后应用摄像头进行口腔观察,更好的了解口腔的健康状况。为大众设计一款智能洁牙产品,具有智能,高效,深度清洁,便携式,可监控口腔健康的,一款洁牙产品。

05盲童玩具设计

作者:王维玉

指导老师:范鑫

作品介绍:

该设计旨在为盲童提供一个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的玩具,通过各种新奇、多变的拼图模块让他们去发现和探索自然。提供一个充满快乐的环境,让他们在充满乐趣的玩耍过程中逐渐摆脱黑暗的恐惧,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目的是给他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充满爱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孤独的,还有人和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分享快乐和悲伤。

06三星堆衍生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唐永春

指导老师:张钰

作品介绍:

此次设计围绕人们了解三星堆文化感染的过程为主线— 发现、吸引、纪念。三个过程对应了三个产品一 手提灯、香薰灯、氛围灯。其中手提灯以“发现”意义的老式马灯为设计思路,而氛围灯以纪念意义的纸雕灯为参考,香最具“吸引”意义,与灯可以结合做成香薰灯。最后将产品与三星堆文化中的青铜人首鸟身像、云雷纹、铜人头像、太阳轮、纵目面具、三星堆遗址元素相结合得到完整的产品。

07贵州铜仁傩文化产品设计

作者:林典典

指导老师:屈岷铭

作品介绍:

傩文化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却因为时代发展等种种原因险些消失在历史的文化长河之中。该设计是以傩文化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贵州铜仁傩文化为基础的一套文创产品设计,从前期的IP形象设计到最终产品打样的全设计流程。一套以傩面具IP形象为原型的产品设计,其中包括夜灯、手机支架、置物盘和茶具,从色彩、结构和功能上进行趣味设计,最终达到外表可爱、功能实用、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这套设计的诞生是为了使傩文化这一历史瑰宝顺利的流传下去。同时为其他正在没落的传统文化提供参考。

08自闭症儿童认知训练产品设计

作者:罗艳

指导老师:李潇 陈师豪

作品介绍:

自闭症患者最大的特性是远离人群,享受孤独,因此本产品以“站在时间的圆盘上,兜兜转转,终会相遇”为主题。以掌上手游为切入点,让患者在享受个人游戏产品时,能与产品发生连接,与伙伴发生对话,能够拨开时间的枷锁,与人群重新相遇。

09图书馆智能还书产品设计

作者:翁殿馨

指导老师:陈志刚

作品介绍:

本次设计主要以图书馆还阅书籍的痛点为切入设计的还书设备。通过笔者的观察和实验,还书设备需要承担其对归还书籍收集整理的功能。其在功能性、结构设计、使用系统和材质上进行创新和利用。功能性上进行整合简化人为参与的还书流程。结构性上结合图书馆实际场地情况及功能需求进行改进和深入。使用系统现有技术已能实现各类所需操作和运行需要,选择合适的系统使用并使之发挥最大功效。在材质使用上使用常规材料进行制作,避免新材料的选取以及避免选取后带来的其他问题如材质是否造成污染或是否易变形等,最终根据要求完成设计。

10多功能便携式旅行宠物屋

作者:赵文凯

指导老师:李欣霏

作品介绍:

此次设计以宠物屋为核心发散展开构想,打造多功能单元的便携式宠物屋。可以同时满足室内和外出使用,内置食盆和自动饮水机可以由宠物主选择是否安装,内部设计供宠物玩耍的玩具。不同单元的衔接采用磁吸式设计,且不同单元也可以相互组合。底部加装万向轮和刹车,使用快捷伸缩拉杆,在外出时可以做到快捷移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