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我院师生于“一起向未来”-2022亚洲大学生短视频影像作品交流展中荣获“优秀文化传播作品”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日   编辑:王子良   阅读:284

由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吉林省动画学院承办的“一起向未来”亚洲大学生短视频影像交流展在经过广泛征集、严格评审后,29部短视频作品以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思想表达脱颖而出,获得优秀作品扶持并上线展映。本次活动于2022年9月底启动,国内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8所院校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评作品640部,经过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初评、终评,共评选出“未来之星作品”2 部,“优秀视听创意作品”3 部,“优秀视听技术作品”2 部,“优秀文化传播作品”7 部,“优秀视听创作作品”15 部。我院积极参与并荣获“优秀文化传播作品”。在此祝贺师生们取得佳绩。

展会简介

2022亚洲大学生短视频影像作品交流展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多样化的作品形式、丰富的题材内容、独特的表现及新颖的视觉形象,展现新时期短视频作品创作百花齐放的效果,推动亚洲友好院校间影视艺术专业的学习互动,搭建国际性大学生创新创意平台,增进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国内外友好院校间影视专业大学生的学习交流,搭建青年电影人影视创作交流平台,通过加强亚洲区域国家青年人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为亚洲区域国家合作的未来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获奖作品欣赏

我院四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教导下,经过不断的打磨,创作出了一部优秀的公益短视频——《青城•侠》,将中国的武术文化刻画的淋漓尽致。

作者:袁文成 19330620226 杨梦琪 19330620229 

          赵婷 19330620227 赵敏 19330620224

指导老师:马晓东 关冬霞 胡楚梦

作品简介:

青城武术是一个重要的中国武术流派,属于中国古代武术四大门派之一,发源于中国道教圣地——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青城山。而《青城•侠》正是在此基础上,通过拍摄青城武术传承人王尧,以自述的方式来描述王尧的武侠梦,展现青城武术的魅力,为传统出招,从而达到一个公益宣传的效果。

试问哪位少年轻狂之时不曾想过一篇诗,一斗酒,一曲唱歌,一剑天涯?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曾有过那样一个美好洒脱的武侠梦。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欣赏——《青城•侠》

最后再次祝贺以上同学和老师取得佳绩。

履践致远,芳华待灼。祝愿更多我院师生砥砺前行,取得辉煌,我们一起向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