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数字媒体技术|三维数字内容设计与创作(二)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      阅读:155

毕业季|三维动画短片

《异响》的设计与制作

作者:数媒技术19203-陈康林

作品名称:三维动画短片《异响》的设计与制作

指导教师:褚晓川 全雪萍

本期专访:陈康林

短片故事背景定在出现严重泄漏事故后被封锁的的普里皮亚季,事故发生30年后,阿尔乔姆奉命深入辐射区进行调查,高剂量的辐射致使他出现了认知障碍,亦或许是某种超自然的异常放射现象正在影响他的大脑。

1.可以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大家好,我是来自19级数字媒体技术3班的陈康林,爱好各种科幻影视和电子游戏。

2.请问是何时开始对三维感兴趣的?可以说说学三维的经历么?

我是从大一疫情开始后在家中学习的三维,在那之前喜欢剪辑游戏和影视混剪视频,剪辑时被里面素材惊艳的画面所吸引,因此想要学习三维软件来创建出同样的三维数字艺术,学习了两年C4D后我在大三去学习了虚幻引擎,到现在都能相对熟练地使用这两款软件制作三维作品了。

3.《 异响》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呢?

《 异响》的创作背景来源于现实事件切尔诺贝利核泄露事故,在其辐射灾难的背景下也延伸出了相当多的影视与游戏作品,包括著名的潜行者系列,我就是从中吸取并且建立了世界观,而故事内容则是参考了一些科幻惊悚类题材的作品,如游戏control里面的各种异常事物与现象。我融合了这些元素最终制作出了《异响》。

图:《潜行者2》概念设计

4.喜欢哪些设计师/插画家/艺术家的作品呢?

我最喜欢的CG艺术家是Friendly robot,他有着很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有充满想象力的世界观。

图:Friendly Robot 作品

5.平时一般会通过怎样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设计技巧?

没有特别的技巧,多看与多练,就是提升实力的直接办法。在看别人图的时候一定要多去分析,去揣测别人为什么会这么做。

6.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在制作过程中困扰我非常久的问题其实不是画面和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剪辑节奏和音乐搭配,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寻找各种音乐和音效,同时也观看了大量的同类型概念短片来研究其结构,最终完成了该作品。

7.毕业后想做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制作一款恐怖游戏。

最后感谢成都东软学院给我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还有各专业老师在技术和审美上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