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之约,共山水情貌”——成都东软学院首届中韩国际艺术展致敬校庆20周年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阅读:154

2023年11月18号上午,成都东软学院华天图书馆迎来了开馆以来第一次国际交流活动——“青城之约,共山水情貌”首届中韩国际艺术展。该活动由成都东软学院、韩国艺术文化活动团体总联合会忠清北道联合会(以下称“忠北艺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漫画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成都东软学院校工会、华天图书馆、北京娜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品牌发展部、国际教育学院、基础教学学院协办。

(刘宏副校长带领大家完成剪彩仪式)

来自韩国忠北艺总会长金敬植教授等11位韩国艺术家,来自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的7位艺术家以及来自成都东软学院的9位艺术家,携50余件作品参展。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刘宏教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成家教授、图书馆馆长巨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梓英及东软师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艺术展开幕仪式。

数艺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陶然老师担任开幕式主持,数艺学院李成家院长、韩国忠北艺总会长金敬植、四川省美术协会连环画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川华分别致辞,三方都表达了对首届中韩国际艺术展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中韩两国合作的展望。

李成家院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中韩艺术家到来的诚挚欢迎,然后特别强调道:都江堰、青城山是文化积淀深厚之地,也是历史文化名人荟萃之地,在此文化地标举办跨国艺术展,定能激发中韩两国艺术家的灵感如高山流水般潺潺不断,促进两国文化交融如琴瑟和鸣般相映生辉。金敬植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刘宏副校长、李成家院长的感谢,以及对成都东软学院20年校庆的真挚祝福。同时金会长也对都江堰、青城山浓厚的文化氛围大为感叹,对于坐落于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所展出的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织相融的独特气质给予了高度赞扬。金院长表示首届中韩国际艺术展能在这样的文化宝地举办是韩方的荣幸,真切地希望以后在文化、艺术、学术等方面都能与成都东软学院深入交流。最后张川华副主任致辞表示了对成都东软学院举办这样艺术盛会的赞赏与感谢,指出这次艺术展为中韩两国的艺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相信在未来四川省美术协会也会携手成都东软学院和韩国忠北艺总在美术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上韩国忠北艺总还与成都东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交流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演出、研讨会等,为中韩两国的艺术家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开幕仪式结束后一行人移步至展厅内参观,透过中韩两国艺术家的笔触,双方跨越了语言上的障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艺术的碰撞与交流。

参观结束后来自中韩的四位书法家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双方各自写下了美好的祝福并进行了互赠。

(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忠清北道联合会秘书长辛哲宇赠送书法给成都东软学院)

(韩国忠北美术家协会朴文铉会长为成都东软学院20周年校庆题字:“东软大吉”)

(基础教育学院邓振宇老师代表学校向忠北艺总会长赠送书法作品)

(李成家院长向金敬植会长赠送个人书法作品)

(韩国忠北鎭川艺术总会会长杨宪周向成都东软学院赠送工艺品“百济香炉”)

此次活动受到了中韩双方的一致赞赏,首届中韩国际艺术展的顺利开幕预示着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的建立,实现了文化“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互惠双赢,让中韩两国的文化能够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共同促进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