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中韩合作项目持续推进——韩国忠北艺术总会与学院师生畅谈艺术赛事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阅读:125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中韩合作项目持续推进——韩国忠北艺术总会与学院师生畅谈艺术赛事

2023年11月17日下午,韩国忠北艺术总会一行专家领导访问我院,并与我院主要领导和相关师生进行了座谈。值此20周年校庆之际,第一届中韩艺术家作品联展也在成都东软学院举办,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国际艺术学术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开始,李成家院长代表学院对韩国艺术文化团体联合会忠清北道联合会长、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金敬植等专家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向韩国专家介绍了与会人员。他表示,中韩两国在艺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交流平台,此次中韩国际艺术家交流展是一次重要的文化活动,旨在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韩两国在艺术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希望借此活动双方能够深入开展合作。

随后,金敬植教授介绍了韩国忠北艺术总会的概况。“韩国艺总”成立于1963年,是韩国最大的非营利民间文化艺术组织。该协会包含10个专业直属单位,其业务范围囊括了韩国所有的艺术种类。总部设立于首尔,并在韩国167个地区设有直属单位,截至目前协会在韩国拥有130万名会员。协会下设有表演、摄影、音乐、建筑、美术等分支机构。

金院长强调,想藉此合作给两国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艺术发展平台,本次合作方向不仅要加强校际合作,更要建立协会专家之间的合作。接下来,希望学院师生能参与忠北地区最大规模,最长历史的文化艺术节韩国忠北艺术节,并在艺术节期间专门进行中国作品的展览。另外,由忠清北道艺术总会主办、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忠清北道省政府、忠北美术协会为协助单位的设计大奖赛会于今年进行第20届比赛,竞赛的范围为产品及环境设计、视觉设计、工艺设计3个部门。2023年第20届韩国现代产业设计大奖展于12月10日到15日将在清州艺术展堂举行,也希望学院师生能够积极参与。金教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艺术交流活动,提高两国年轻艺术创作者的自信力、创造力和整体水平。

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赵壁在交流中表示,:“今年学院小学期开展的访韩游学活动受到了金教授的热情欢迎,这是我们学院与清州大学艺术学院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的一个重要契机。非常感谢清州大学的精心组织和细致安排,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韩国的艺术文化,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和互信。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师生优秀成果。他们通过艺术实践,展示了学院教学的实力和水平。同时,以谭小军老师为代表的动画和影视作品在韩国富川国际电影节上入围,这无疑为学院在动画和影视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同时,双方合作从影视、动画

忠北艺术节现代产业设计大奖赛将影视动画方面的合作拓展到设计方案板块,这无疑为我们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参与到国际舞台上的机会。我们相信,这样的合作将为我们的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经验和国际视野。最后,中韩两国艺术家作品在学院新图书馆进行展出,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成果,这不仅展示了中韩两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深厚造诣,也为我们两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友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李院长表示,希望用良好的艺术氛围,艺术传统和艺术资源结合现有的技术,借助双方的资源和平台,将艺术和技术紧密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本次交流会为成都东软学院和韩国忠北艺术总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并基于对双方共同利益的认同,促进并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对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交流的提升奠定了基石。

会后,与会双方合影留念。

图片:洪涛、杨永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