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专业《形态构成II》课程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年5月7日      阅读:107

课程简介:

《形态构成II》是面向数字媒体技术系视觉传达专业大一学生开设的学科基础课程。它是使用各种较为单纯的材料来训练造型能力和空间构成能力的一门学科。教学目的是要求学生对立体形态进行科学的解剖,重新组合,创造出新的形态。以此提高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艺术思维能力和设计创造能力,为设计活动提供广泛的构思方案,使学生今后在空间艺术设计造型、包装结构设计方面打下一定的基础。

整个立体构成的过程是一个分割到组合或组合到分割的过程。任何形态可以还原到点、线、面,而点、线、面又可以组合成任何形态。立体构成中的线是有决定长度特征的材料实体,通常称这种材料为线材。用线型材料构成的立体形态成为线立体。线立体综合训练要求学生使用软硬结合的材质,利用并列、聚集、发散、 弯曲、框架四种方式进行组合训练表达某种含义,符合一定审美原则与构成法则,具有美感,空间感,层次感。

作品展示:

授课班级: 视觉传达22201-22205

课程组:王洵、付娆、刘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