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工业设计专业交互设计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年7月6日      阅读:155

课程介绍

交互设计是一门新兴实践性学科,关系到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对社会和生活具有深远的影响。本次课程立足设计专业背景,以通俗的表达方向学生介绍产品交互设计的理论体系、方法流程以及创新工具。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主要使学生掌握移动端APP设计的原则,移动端APP开发一般流程,典型APP原型设计工具的使用,UI界面设计规范,UX设计原则与评估,交互产品与商业创新、社会创新等方面知识和技能,能协同技术开发人员协作完成交互设计项目。

在专业教师李欣霏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针对自己构思设计的一款产品的智能界面应用端的交互设计,在学习和掌握了交互设计理论与方法的同时,又通过紧密结合实践应用的项目实现了技能应用的落地。下面是本次课程中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01

作品名称:知遗

设计者:赵苡鑫

知遗是一款优秀传统文化整合app,旨在传播非遗之美,为往圣继绝学,在传统文化日渐复兴的大环境下,为非遗爱好者提供一个可视化学习交流互动平台。

界面色彩出发点重视色彩的意象,追求的是随类赋彩、以色达意,整体运用淡雅的中国传统色,让传统的一些视觉、颜色等活化。说到传统就会想到书法,它具有很浓厚的中国交化气息,渐变面成横轻竖重,板滞不灵之匠体字,所以logo和界面的字体设计主要以结构明快秀气,且辨识度高气息浓厚的毛笔字为首,符合app的设计理念。

作品02

作品名称:IDOT APP

设计者:余腊梅

设计说明:

本设计围绕“极简出行”为主题,将出行与定制相结合,以极简设计风格为主调,并且采用了“只为未到过的路,从未止步。” —— 两句为文化输出 。在总体布局满足用户对去繁求简的需求,以大圆角倒角,黑色配亮色的高饱和色系,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更人性化的功能和交互方式使其切身的体验到细致的数据化带来的便利。一切只为更佳的出行体验。idot将“出发可以是随时,而安排可以是精细”的设计理念刻印心中,只为更好出行。

作品03

作品名称:卡路里APP

设计者:李雅文

设计说明:

卡路里app界面设计配色以绿色为主,淡黄色为辅,加入粉色蓝色等色彩点缀,突出绿色健康活泼的氛围,以IP延展插画的形式进行视觉效果的呈现,可爱有趣,符合年轻用户群体的审美,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APP食品图标也采用了插画风格的设计,风格统一。卡路里app主要功能为专属定制食谱,拍照识别食物热量以及营养分析,饮食、饮水、运动等记录,社区分享打卡等,便于用户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品04

作品名称:IDOT APP

设计者:郭慧敏

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旅游热潮不断升温,中国游客的国内和国际预订量势头强劲,但由于疫情时代的经历影响,以及变化的社会政策都在重塑人们的观念和想法并显露了游客对旅行的考量和决策,不遵循旧途,即时满足是现在年轻人的新玩法。iDOT这款旅游APP可以定制私人旅程专属的个性化安排,提供完美的攻略和路线,解决了出游预算、找不到合适旅伴和无处获取旅行灵感等这方面问题。这款APP整体风格遵循“少即是多”原则,简约、直观、通透,通过虚化、阴影和板块划分的处理使其具有层次感、空间感,“TRAVEL WITH YOU”陪你一起旅行是这款APP的宗旨。

作品05

作品名称:简居APP

设计者:闫曦

设计说明:

简居是一款家居购物类软件,最开始设计他的初心就是希望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款方便、快捷、可靠以及具有高度DIY功能的一款软件。

这款软件在功能的设计上,在基本包含了有市面同类软件的各项功能外还具有独特的DIY定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软件接触到各种风格的优质设计师,也可以与大量的家居类博主分享交流想法。最关键的是简居独特的工厂入驻模式,在保证用户满意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节约了用户预算。在色彩的搭配上,选取了红色作为该产品的主题色。整体排版简约自然,力求让使用者获得最舒适的体验。

简居,为家居提供无限可能。

作品06

作品名称:饭桃桃APP

设计者:王晓欢

设计说明:

饭桃桃APP是一款健康营养类APP,记录着每日体重、饮食、运动、睡眠数据。饭桃桃的核心功能——扫描各种食物卡路里,帮你选择想要的卡路里食物,减肥从控制饮食开始,定制你的专属健康营养食谱,量身定做的饮食计划。营养丰富,符合我们的饮食结构。并打造出一个APP的专属形象IP——饭桃桃,以桃子为原型进行设计,可爱活泼。饭桃桃会陪着大家一起健康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打开饭桃桃APP,输入自己的数据,会自动生成智能数据库,为你定制健康营养食谱。记录一日三餐,让自己不再为长胖而烦恼,合理控制卡路里摄入。还可以跟着饭桃桃一起运动,每天运动打卡,消耗热量。随时随地拿出手机扫一扫食物的卡路里,控制我们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健康饮食。

作品07

作品名称:HELPET APP

设计者:王若彤

设计说明:

HELPET是一款主打救援流浪宠物的app,其次还有线上问诊以及社区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捐赠、参与志愿者活动等方式参与到救援流浪宠物中,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线上问诊、查找宠物医院医生以及发布社区话题、分享宠物日常等等。

HELPET界面主要配色以橙色为主,渐变效果为辅,给人以温暖的视觉感受,更加符合HELPET以救援为主的功能特点,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界面中也增加了部分插画,使得界面更加可爱有趣,更加符合宠物app的风格。

作品08

作品名称:智慧调度APP

设计者:李诗嘉

设计说明:

智慧调度app是专为企业员工打造的高效便捷的办公平台,主要涉及日常工作任务、图书馆、考试、个人中心四个方面,在帮助员工更快进行自我提升的同时,也有助于管理员完善日常工作中的管理制度及规范。

员工通过app上的简易操作便可以获取详细的工作安排,定时提醒,轻松办公,快捷沟通。员工还可以进行线上考核获得实时数据,及时改进,查漏补缺,提高效率。系统也会将员工的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给管理员以便企业管理,方便企业调度,打造企业链。

作品09

作品名称:美搭APP

设计者:徐静蕾

设计说明:

本APP是一个以美妆穿搭为主的APP,更多的面向于年轻人,在使用中女性群体也会偏多,在设计时整体采用蓝紫色,轻盈活泼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APP核心功能在于美妆,页面布局与排版设计上更倾向于简约化,一目了然的按钮和排版能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迅速熟悉软件操作并体会到核心功能,从而留住用户。主张美丽百变,美丽不被定义,鼓励用户在APP中制作百变的风格,自由搭配出独特的自我。

作品10

作品名称:知遗 APP

设计者:曾新月

设计说明:

《知遗》APP是一款主打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文化的移动应用。从用户角度出发,通过制定非遗学习计划,挑战答题等多个板块,为用户提供非遗文化的学习交流平台,实现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与传承。希望《知遗》能够成为用户开启传统非遗文化的钥匙。

作品11

作品名称:校园Team APP

设计者:谢礼涛

“校园Team”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在线组队APP,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和协作的平台。无论是各类团队活动、竞赛还是兴趣爱好方面,都能帮助他们寻找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共同参与各种活动和项目。也提供融洽、高效、有趣的组队体验。 “校园Team”在功能上以团队建设、寻找组队、团队匹配、实时沟通、项目管理、合作交流和用户评价为主要功能板块,提供一个创新高效的平台,以帮助他们轻松地组建团队,促进学习生活之余的合作和交流,并在校园的各项活动中添砖加瓦,为校园的创新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作品12

作品名称: iDOT APP

设计者:潘思倍

设计说明

iDOT. APP是为需要出游的用户,定制私人行程安排。可以大大降低出游踩雷几率,从而减少做攻略的时间。 在吃住行方面,APP能够智能推荐最优选择,避免自己做攻略多选的烦恼。主要功能是用户填写旅行意向和相关信息,根据大数据,生成“私人订制的旅行安排”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