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Book!”-我写的这本书被迪士尼动画大师亲笔点赞!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4日      阅读:72

就在2024年3月19日下午,拥有45年美国一线动画工作经验的Jay Jackson教授到访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与设计学院动画系的刻光工作室。Jay Jackson教授是迪士尼九大元老的弟子,曾担任美国迪士尼首席动画师、环球影业-艺术设计师、梦工厂-动画师、索尼图像工厂-电脑动画师。参与制作《猫和老鼠》《人猿泰山》《功夫熊猫》《辛普森一家》《小美人鱼》等30余部动画电影创作。目前是非常资深的美国ACCD教授,已经70岁了。

Jay Jackson教授与我校王运栋教授一见如故,王教授谈到自己当年在迪士尼老前辈的亲身带领下学习动画的情景,现在遇到Jay Jackson教授突然浑身充满了当年那种亲切感。

Jay Jackson教授被工作室满墙的绘画作品所吸引,询问是否可以拍照。王运栋教授向Jay Jackson教授展示曾经绘制的分镜画稿及原动画画稿。Jay Jackson教授仔细看还频频点赞,并表示作品质量非常高。

(王运栋老师向Jay Jackson教授介绍工作室)

(Jay Jackson教授对老师的示范很感兴趣)

(Jay Jackson教授看到一张生动的素描)

(Jay Jackson教授记录这间工作室的环境)

参观过程中王运栋教授向Jay Jackson教授介绍了由他主笔,并有学院王方方老师、钟骥老师(成都大学动画学院骨干老师)、刘移民副院长共同参与历时5年多才撰写出版的《原动画运动规律》一书,这本书的出版社是全国艺术类教材和著作最有名气的中国青年出版社。Jay Jackson教授翻看着书的内容,与王运栋教授一起对熟悉的案例和方法会心一笑,并指出各种喜欢的技巧及其有趣的经典案例。

王运栋教授早已准备好,将一本崭新的《原动画运动规律》赠送给Jay Jackson教授,并在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Jay Jackson教授十分欢喜和珍视,又在另一本《原动画运动规律》书上写上了“Great book Mr.Wang Jay Jackson”作为回礼给王运栋老师进行保存。王运栋老师已经是60岁上下的人了,是我们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的动画学术带头人。在这个年纪,并且在仍坚持不断传授着迪士尼经典体系的动画原理,并且用写教材的方式想要保存这与动画一生的缘分。当他看向Jay Jackson,就好像在看未来的自己,原来动画人到了70岁也可以如此生龙活虎、对动画与动画教育永远执着。

在交流的最后,Jay Jackson教授邀请王运栋教授去美国找他游玩。大家依依不舍后分别。

撰写此文以感谢Jay Jackson教授对我们的肯定与鼓励,还以此文纪念这个让动画发光的日子。也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们专业发展和工作室建设的校领导、院领导、校内外专家、教师同行及我的朋友们。感谢大家。

(Jay Jackson教授在书扉页上的签字)

(东软老师编写的教材)

(王运栋老师向Jay Jackson教授介绍教材)

(Jay Jackson教授的签字时刻)

(工作室合影)

(李成家院长带大家与Jay Jackson教授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