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活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成都市更新家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阅读:50

成都市更新家具有限公司坐落于西部家具集散地,历史悠久的蜀汉文化名城——成都;它是一家集专业办公环境设计规划,办公系统家具、终端商务、系统家具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现代办公家具企业。公司旗下业务涵盖成品家具制造与生产、定制家具制造与销售、办公家具用品零售、网购办公家具制造与销售、家具专业物流和家具专业售后服务六大业务模块。公司以精心设计,量身打造,星级式服务,成功合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上万余家,营销网络遍及西南,辐射全国多个省市,并出口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

公司本着“以诚为本,以信服人”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改进,全方面提升顾客满意度”的质量方针;遵循“挑剔出真品,严格创品牌”的企业宗旨;秉承“严谨务实,开拓创新,持续改进”的企业精神。公司全程引进了意大利、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先进机械设备,实现了销售、采购、库存、财务、生产制造、质量六大环节的全面智能化、标准化、自动化。沉淀了一批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员工队伍。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更新家具的文化内涵、对行业人才的需求、培养人才的方式方法,以此来促进高校培养的学生更高效更快的适应企业用人需求,同时也进一步优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2024年3月8日,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成家院长、陈志刚副院长、工业设计系黄立中教授、范鑫副主任、余纯利老师一行人前往更新家具进行了实地调研活动。

在交流中,更新家具总经理宋杨超先生和公司销售总监史总及其他核心成员首先对我院一行表示真挚的欢迎,在交流中史总将更新家具公司的文化历史、发展现状、未来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现有的产品以及完成的相关案列进行了详细的展示。

随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成家院长分别从学院架构、师资队伍、学生优势、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享,陈志刚副院长就学院现有专业主要的研究方向、实际项目类型进行了深入介绍。希望双方从本次的交流中能够发现更多的合作机会,经过本次的洽谈,工业设计系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工作,进行更深入的合作,通过两位院长的介绍企业方也对我校的各个专业以及发展的各领域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史总的介绍,也让成都东软学院一行教师更全面的了解到了家具设计行业现状,企业开发产品流程、对于人才的需求与标准。

接着在更新家具各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总部的家具制造车间,该车间主要是生产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为主,其还附属有配套的金属制造车间等,参观中史总详细介绍了关于板式家具生产线的设备工艺材料,采用先进的板式家具生产线数控开料、六面钻、自动封边等设备等,实木家具生产线中运用较多先进的三、四、五轴数控加工中心以及库卡机械臂柔性制造单元等,整个家具生产大量的采用现代化的机械设备,将大量的人力从繁重的体力活中解放出来,宋总还对公司生产所用的环保材料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一个家具企业对材料的严格要求是企业最起码得底线。

李院长对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加强现代化的学习和实践学习方面做了很多指示和建议,也对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提了要求。

参观完更新家具公司以后,随后走访了公司旗下的伍德农场,参观了农场的种植基地、养殖基地、户外露营基地等,双方就文旅方面的合作意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时分 ,此次调研圆满结束,不仅为工业设计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启示,更加明确了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的目标,更为未来的校企合作铺设了坚实的基石。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校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有利于双方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局面。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