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3日      阅读:97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School of Digital Art and Design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国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面向动漫、游戏、影视、多媒体、互联网、产品设计、旅游与文化创意等相关行业数字艺术人才需求,针对新媒体、泛动画、数字影视制作、VR/AR/MR、人工智能应用、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展示展陈等岗位,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兼具技术能力和艺术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跨学科融合应用型人才。

学院以IT技能为基础,技术与艺术相关学科交织,现有七个本科专业,其中1个在建国家一流专业,2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重点特色专业、1个应用型示范专业。学院强化“艺术+科技”教学体系,拥有一支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行业经验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他们中有获得“设计奥斯卡”德国iF、红点奖的团队,有“3D盛事”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全国冠军团队,有点击上8亿的网络动画剧集和票房上亿的院线动画电影制作团队,有国际大学生运动会艺术展馆、世界科幻大会展馆、三星堆官方文创主设计团队。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类国内外赛事中屡获佳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院深度产教融合,以真实项目为载体,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开展侧重面向行业应用的进阶式实践,贯穿大学四年。学院拥有动画电影、数字雕塑、工业设计、人机工程与交互、电视演播等22个实验实训室,同时构建了12个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室,在课程项目、实践学期、综合实训、毕业设计等环节,打通课上课下,重构师生关系,在进行科研、项目开发实践的同时开展教学。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学院与40余个对口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背靠东软集团,联合祥源文化、力方国际等知名企业进行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创建多个校内生产性实践基地,获批四川省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及成都市首批文创产业园区,建立联合申报多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参与制作并输出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商业作品,包括《流浪地球2》《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神秘世界历险记4》《萤火奇兵1&2》《金龟子》等电影,《疯了!桂宝》《异人之下》等网络热播动画剧集,以及阿联酋迪拜城市建设项目、成都夜游锦江项目等大型项目,学生通过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学习“数字动画训练营”、“西部首创元宇宙课程”等前沿课程,掌握行业核心技术。

学院重视国际教育,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爱尔兰大西洋理工大学、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澳大利亚JMC艺术学院、韩国艺术家总会等30余家知名艺术学府和海外机构建立合作,数字媒体技术、艺术与科技两个专业对外招收留学生。

目前,学院有在校本科生4700余名,已累计向社会输送6000余名优秀数字艺术和技术人才,历年平均一次就业率超过94.5%。这些毕业生以成都为中心,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活跃在影视动画、游戏创意、动漫设计、影视制作、产品设计、平面设计、UI设计等领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本科专业

动画(美术设计类) 咨询电话:028-64888362

艺术与科技(美术设计类) 咨询电话:028-64888349

数字媒体艺术(美术设计类) 咨询电话:028-64888347

视觉传达设计(美术设计类) 咨询电话:028-64888355

数字媒体技术 咨询电话:028-64888306

工业设计 咨询电话:028-64888348

虚拟现实技术 咨询电话:028-64888349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