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系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阅读:66

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数字媒体艺术行业日新月异,新的技术、平台和创作理念层出不穷。为了能够确保教学内容与行业需求保持同步,使学生掌握最前沿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趋势,2024年3月19日数字媒体艺术系在C8-307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议。

本次会议不仅聚焦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同时也强调了人工智能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融入。

在会议上,许林涛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师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是系部主动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他提到,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数字媒体艺术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全体教师要以开放的心态和前瞻的视野,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专业、课程建设的融合路径。不仅要更新教学理念,还要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作出相应调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系部给各位老师布置了调研任务,要求教师们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选择一到两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作为调研对象,深入了解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内容应包括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力量、学生发展等方面,并注重收集和分析相关数据和信息。

许林涛副院长还强调了调研工作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紧密结合。他要求教师在调研过程中,不仅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还要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和特色,思考如何将这些经验融入到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在修订过程中,要注重创新性和前瞻性,充分考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影响,提出切实可行的修订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数字媒体艺术系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正式启动。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媒体艺术系一定能够制定出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