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嘉宾!迪士尼首席动画师莅临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开讲!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阅读:91

2024年3月19日下午2:00,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Jay Jackson教授应邀莅临成都东软学院,在华天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为我校带来一场令人惊奇的“迪士尼大师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主办下,以动画系学生为主,辐射全院学生,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在数艺学院对外交流中心和素质教师团队的协力下顺利进行并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术交流氛围、打开了眼界,还大大提升了学术交流的圈层,对于推动学院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因来宾资料版权原因图片经裁剪)

活动正式开始,由我院赵壁书记主持,他使用中英双语自由切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Jay Jackson教授的厚重履历,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Jay Jackson教授表达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赵书记的致辞不仅展示了我院的国际化视野,也体现了我们学院对学术的尊重与交流价值的高度重视。他强调,Jay Jackson教授的到来,将为我院带来宝贵的学术资源和经验,对于推动我院学科发展、提升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赵书记做开场介绍)

Jay Jackson,自1979年从美国堪萨斯城来到洛杉矶开启了自己的动画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他已参与制作了30部动画电影。在迪斯尼九大元老之一的埃里克·拉尔森的指导下,Jackson开始参与创作迪斯尼动画《狐狸与猎犬/The Fox and The Hound》。之后在迪士尼工作15年,在特纳电影公司任职,再帮助环球影城制作《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动画电影。同时期还担任了多部广告及教育电影的动画制作和联合导演工作。他至今积累了4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并参与了超过30部知名动画作品的制作。这些作品包括脍炙人口的《猫和老鼠》《人猿泰山》《功夫熊猫》《辛普森一家》和《小美人鱼》等。

在Jay Jackson教授的讲演中,他深入分享了参与迪士尼动画制作的心得,特别是在动画人物刻画方面的独到见解。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从手绘到完整动画稿件的精细推进过程,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动画制作的魅力。

(Jay Jackson教授为学生讲授自己的创作心得)

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纷纷向Jay Jackson教授就动画专业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热切的提问。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应,他在诸多问题当中针对当前动画发展前景问题特别给同学们做了强调,尽管人工智能技术在动画制作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但手绘能力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技能。针对当前的动画专业发展趋势,教授指出,要实现突破性的创新发展,必须不断追求技术革新和艺术创作的完美结合。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要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确立长远的发展目标,以更好地适应未来动画行业的挑战和机遇。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讲座圆满结束后,Jay Jackson教授又莅临我院,在李成家院长、刘移民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王运栋、王方方两位老师的二维动画工作室以及邵宁老师的写生绘画工作室。在此过程中,教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值得一提的是,王运栋老师因其丰富的迪士尼动画生产制作经验,与Jay Jackson教授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双方交流甚欢。在临别之际,王运栋老师更是将自己在2023年底在中国青年出版社的学术著作《原动画运动规律》赠予教授,并在扉页进行签名相互留存,以表达对其来访的热烈欢迎和深切情谊。

(签名赠书相互留存)

(参观邵宁老师工作室)

(我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与Jay Jackson教授在C8门口合影留恋)

在与Jay Jackson教授临别之际,我院师生陪同教授一同继续游览成都东软学院的校园。Jay Jackson教授对成都东软学院的校园环境和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对我院风貌的认可与肯定,一路上不停地进行拍照抓取校园四周的青山绿水。此次活动的圆满落幕,不仅丰富了我院国际交流的成果,更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拓宽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我们深感荣幸,并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