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两系赴富森美(天府)洽谈校企合作暨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阅读:33

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两系赴富森美(天府)洽谈校企合作暨访企拓岗

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3月8日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许林涛、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乔付军、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马晓东一行应企业邀请,前往天府富森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富森美家居吴宝龙总经理携天府负责人吴程伟接待了数艺学院一行。

会议伊始,吴总经理首先介绍时代快速发展带来的家具产业变化和转型升级;其次整体介绍了富森美(天府)的整体规划和发展布局;最后,希望以新媒体生态实现成都市富森美150万平方展售平台和3500商家综合体整体产业的转型升级。针对此类需求,吴总也指出家居产业转型升级也面临的痛点:一是商户新媒体意识不足,线上转化率低;二是商户缺乏基本的新媒体制作能力和运营能力;三是缺乏新媒体人才,希望能够与高校进行全方位合作,快速解决当前面临的发展困境。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许林涛感谢吴总的信任与接待,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期设置、学生情况做了整体介绍,表示欢迎企业与学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从可执行层面来看,可以在三个方面进行合作:一是实践学期的短期合作,二是长期实训基地的建设,三是毕业生实训及就业(校内开展富森美专场招聘或成建制学生直接应聘入职皆可)。

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乔付军提出可以不仅仅局限于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可以将实训基地建设和学生就业拓展到整个学院,覆盖所有专业,围绕企业需求,依托实践教学展开合作,以教学管理模式对项目过程形成有效把控和监管。在此基础上组建学校和企业各自的项目成员,搭建校企对接平台。学生的实训方向和就业选择方面也不仅仅局限于新媒体内容制作和运营方面,也可以延展到直播培训方面。

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马晓东提出可以先由富森美在3500商户中选择10-20名典型客户,在实践学期期间由校内老师和企业老师共同带队对选定的典型客户进行新媒体营销的方案策划、内容制作、设备支撑等进行实践指导,打造典型案例,后续可再进行继续延伸。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希望将富森美的平台与成都东软学院平台形成链接,实现人才的有效输出。企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为高校提供实习实训基地、产业导师、实际案例和实训项目,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职业技能,助力高校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高校将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员工培训等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高校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