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第三期团校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1年4月14日      阅读:4027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员。4月7日晚7点,数字艺术系分团委第三期团校在A3-103阶梯教室开课。在本期团的第一堂课,特别邀请了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副教授给我系同学们上课。数艺系党总支副书记周乐辉,系办主任李正新,系分团委书记王晶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作为一项对新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的经常性的活动,在思想政治建设中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次团课我们旨在培养一批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积极引导他们发挥带头作用,推动系的各项工作,为党组织培训后备力量。本堂课刘明理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申请入团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入团宣誓的誓词。之后重点以“用专业知识提升自己”为主题,通过对各专业在社会中所涉及到的内容为线索,将共青团员在学习生活中所需要具备的素质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向同学们讲授了心态在工作学习中的重要性和怎样培养积极的心态,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只有摆正自身的态度,才能在学习中有所进步,工作中有建树。通过企业成功背后的因素,向同学们阐述了执行力的重要性,班干部、团干部应该如何去执行,并以‘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做出好的成绩。

数字艺术系第三期团校第一堂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深思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数艺系第三期团校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并组织拓展训练,拟通过团课加强学生的的思想教育,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