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系第四期团课第二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阅读:4829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组织管理能力。我系于10月12日下午4点在A3-103教室开展了第四期团校的第二次团课教育。本次团课由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理副教授担任主讲老师。本次团课主题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团干部”展开,以敬业奉献,踏实创新为党组织培训后备力量进行授课。

本堂课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以及申请入团应具备的哪些条件以及入团宣誓誓词。以培养共青团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宣传发动能力,领导指导能力,文笔能力为线索,从生活中基本的小事做起,如礼貌点头,微笑,鼓掌为人生三宝,建立积极的心态。通过幽默诙谐的例子讲述怎样培养积极的工作态度,用一个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定最佳的注意力范围,树立目标与责任感,转变思维多角度的看问题,培养坚定信念,善用积极正面的语言力量。然后刘老师建议多看好书,分配自己的时间和发现自己的天分,学习思考的方向,建立与人沟通的平台。之后重点以组织成功靠战略,靠领导与队伍,靠士气与机遇、靠关系与资源以及执行力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展示在同学们的面前。通过对团队精神的核心,团队精神精髓的理解,是共同承诺、分享信息、观点和创意、共同决策的责任。最后提出作为团干部应该如何去执行分配的任务,以管理自己的角色,管理自己的思路,管理自己的处事方法为前提,正确的人员流程,正确的战略,正确的运营以提高执行能力。

本次团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团队合作精神的含义,相互信任,包容,补合,谦让才能拥有和谐的团队关系。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听课,积极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数字艺术系团宣

文:卢颖/甘雯雨/邱佑红 图:吴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