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第四次团校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9日      阅读:4595

2011年10月9日晚,我院数字艺术系第四期团校在A3-103教室正式开课。本次团课由数字艺术系分团委主办,数字艺术系党总书记兼主任钟沛然担任主讲老师。数字艺术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来自10级和11级团课学员109人参加了本次团课。

在本次团课上,钟沛然书记就“抓住机遇、提高素质、打好基础。“为主题,以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体会、认识总结的方法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授课。

钟沛然书记首先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这一问题向同学们诠释了学生干部的意义以及学生干部的桥梁、管理、助手、领头四种作用。他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抓住并且珍惜锻炼自己的机遇,以此来培养组织管理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同时他讲述了当代学生干部的优势、得失和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工作的关系。教授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政治素质,对政治的敏感性以及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学生工作的开展中应该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以及优秀的理论水平。然后钟书记阐述了树立威信的重要性并教导同学们应该如何树立威信,要“以才树威、以严取威、以情树威”。最后,钟书记强调全体同学要“抓好机遇,提高素质,面向未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做出好的成绩.

本次团课的开展,提高了团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团员作为班干部应有的班团意识。为团校下一步授课的开展,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黄芷宬/敬艺涵 图:何佳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