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第六期团校第二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日      阅读:4530

2012年10月30日晚8点30分,数字艺术系第六期团课第二课在A5-201顺利开课。

 

本次团课由数字艺术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玉婷主持。参加团课的有学生干部和同学共一百余名。出席团课的领导老师们有:数字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老师和数字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昝旻老师。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璧老师以“如何有效利用时间做好当代大学生”为题给我们带来精彩生动的第二堂团课。赵老师用一句‘君子立长志,小人常立志’引入正题,从大学生的时间管理、自我审视、改变态度三个方面分别为我们讲解时间利用的重要性。他以东软学生一天的生活学习成本为例,用真实的数据启发我们思考:时间与金钱的关系以及时间管理的必要性。怎样合理有效利用大学时间,做一个有计划、有目标、有追求的大学生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赵老师讲到“机会是在等待成熟中失去的”,所以,我们要迎难而上,随机应变,从实践锻炼中证明自己,从小事做起,主动了解,制定目标。其中,课程的另一个重点是态度,因为态度能够养成行为习惯,习惯可以培养性格,而性格却可以决定我们的命运。所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工作态度是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必要条件。在大学,我们不仅要紧抓学习,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养成有效利用时间的习惯:抓住每个时间重点、坚持体育锻炼、勤于思考、从大局出发。总之,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式。

 

 

第二节团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从赵老师的精彩讲授中收获颇深、受益匪浅,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我们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把握每一个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充分有效的利用时间创造自己的价值。

 

 

 

数字艺术系团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