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心灵,传递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5日      阅读:5692

“心启程”董事长黄莉女士来我院讲座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她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信念谱写爱的篇章,她就是在5.12汶川大地震后,被埋96个小时,失去了左臂和双腿仍然乐观坚强,自信勇敢面对生活的一位伟大女性——黄莉。

 

2012年4月24日晚,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都江堰市心启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董事长黄莉女士来我院开展一场“温暖心灵,传递力量”的励志讲座,与她一同前来的还有黄莉女士的伴侣——邓泽宏先生,心启程办公室主任李雁老师。列席本次讲座的领导、嘉宾有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程学良老师,院团委书记蒋利明老师,数艺系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钟沛然老师,数艺系综合办主任李正新老师,数艺系动画团队、数字媒体团队、艺术设计团队的素质教师、专业教师们以及同学们。此次讲座由数艺系分团委书记昝旻老师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昝旻老师对都江堰市心启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和黄莉女士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简述了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与心启程的渊源和一系列的合作,最后隆重的请出了今晚的特邀嘉宾——黄莉老师为我们带来这场难忘的讲座。

 

黄莉老师用质朴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她从地震之前到地震之后,从普通人到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以自身的真实经历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演讲过程中,黄老师表示她非常感谢生命中三个重要人:在08地震受伤后,黄老师不得不做出一个重大抉择,要么放弃生命,要么就放弃肢体,而在她丈夫——邓泽宏先生的鼓励与支持下,她努力面对接下来种种异于常人的挑战,也正是这无私宽宏的爱使她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另外两位朋友是使她义无反顾走上志愿者道路的重要“导师”——一位是在广州做治疗时候认识的志愿者廖惠,另一位是致力于改变吸毒人群现状使他们重新获新生的劳阿姨,这两位“导师”让她明白她并没有失去一切,因为她还有眼睛和耳朵,最重要的是还有一颗善良的心。虽然身体残疾,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她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接着,黄老师告诉了我们志愿者的真实含义:志愿者就是在别人的需要里看到自己的责任。她呼吁我们要更多的献出爱心,帮助爱护有困难的人群。因为“助人为乐,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现场听众显然都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最后,钟书记用三个词——简短、生动、感人肺腑,发表了自己对此次讲座的感慨。钟书记说黄莉老师身上最为可贵之处表现在:在大自然的灾难面前没有被折服,勇敢坚强的站起来,她比健全人更高大伟岸;在人生困难的时候,她选择把自己的爱心与感恩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去收获温暖与支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携手实现“心灵温暖心灵,力量传递力量”的美好蓝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