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艺系第十八期团校第四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阅读:1112

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第十八期团校第四堂课于2018年11月22日晚19:00在A3-204教室展开。本次团课的工作人员由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分团委各部门干事组成,其主持人由组织部蒋艾容干事担任。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团课正式开始,并介绍了到场嘉宾刘艾萌老师,之后由刘艾萌老师上台向各学员授课,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做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共青团员。"刘老师讲了以下四个话题:1、坚强和坚韧 首先刘老师讲了自己考研的故事,让我们从刘老师的亲身经历中了解到了什么是坚强和坚韧。刘老师给学员们分享了一句话:"你可以不坚强,但你一定要坚韧!"这句话是曾经刘老师的老师对他说的,而今天,刘老师又将这句话送给我们,他的目的是让我们感悟坚强和坚韧,让同学对待专业不再迷茫,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理想。2、温和与谦卑 首先刘老师对在学校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干部是来这里服务和做事的,而不是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的,学生干部应该要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自己的能力来定位自己,要学会温和和谦卑。热切的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要做好表率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能力、才华、德行、魅力来让同学们信任自己。3、责任与担当 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做事不能畏首畏尾,要学会主动迎接挑战,不要被苦难追着打。刘老师希望我们能够更加的勇敢,我们能更有担当,并且具有主动承担责任的态度。4、理性成熟,独立专注 刘老师提出了学生应该拥有一个健康、安静和整洁的学习生活,我们要拥有自理能力、严谨性、逻辑性、秩序感和自律性。并且就此提出了学生的寝室,我们的寝室风貌就是我们的个人风貌,居住的空间状态也就反映了一个人的生命状态,并且当我们的居住空间是干净整洁时,我们就会收获慢慢的幸福感。在大学中,我们应当学会独立思考的能力,大学的生活就如同一个过程,在这过程中重要的是思考、过程和总结。所以我们应当学会理性和成熟、独立专注。最后刘老师教大家唱了一遍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让我们更加热爱党,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在本次课的最后由数艺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荣上台对上次团课的学员心得进行了点评,希望优秀的学员能够继续保持,而稍微差一点的学员就要更加的积极,更加努力.

我相信各位学员在这堂团课后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像刘老师所期望的那样让自己由谦卑的态度,有责任与担当,用理性成熟、独立专注走向坚强和坚韧。相信自己能够更加的优秀,让我们一起为东软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